京口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2-06-23 15:39访问次数:来源: 镇江市京口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6月22日下午,京口区税务局召开以“税企共话优服务 建言献策向未来”为主题的纳税人座谈会,目的是: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着力释放市场活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座谈会上,区局党委书记、局长袁镇汇报了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在“双提升”工作上的成效,详细介绍了今年区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根据市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和“139”行动计划,结合区局实际,重点推出6大类24项95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诉求响应更及时、智慧办理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执法监管更公正、税收共治更聚力、营商环境更优质。

12名与会企业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的主题积极发言,对区局近几年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和优化纳税服务措施给予充分赞许,同时对今后税收工作中的政策辅导、纳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镇江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匡鹏对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作了一一回应,并简要介绍了镇江市局征管改革和税费服务一体化改革的目标和方向。匡总表示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税务机关担当作为的使命要求,更是打造镇江特色品牌的必然要求。

京口区常务副区长杨国平肯定了区税务局举办此次会议恰逢其时,不仅加强了政府与纳税人之间的联系,对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促进企业发展更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做好“加法”,加强要素保障,二要做好“减法”,精简流程环节;三要做好“乘法”,提升服务质效;四要做好“除法”,有效解决顽疾。

今年以来,区税务局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责任落实;围绕指标排名,开展百日竞赛;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打造最佳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区,实现了“考核指标”与“满意体验”的双提升,努力用税务人“辛苦指数”来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让纳税人更具获得感。

区工商联、区经发局领导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对京口税务的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要求,并通报了京口税务在一季度区营商环境指标考核中排名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