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税惠护航“送春风” 优质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6-27 16:08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江苏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助企纾困、助力创新、保稳供稳效应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领域逐步显现。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我们公司主要涉及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维护和运营管理,所涉项目需要投入大量的维护保养成本。前段时间,我们享受到了10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常州九洲裕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会计熊倩说道,“税务干部根据我们企业实际情况,通过电话、微信和面对面辅导方式,有针对性地给我们介绍了适用的留抵退税政策、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据悉,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为确保税惠红利及时落袋,常州市武进区税务局推行“一企一策”服务,同时便捷线上线下申请操作流程,将服务从“窗口”拓展到“网上”“掌上”,引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等多渠道进行业务办理,帮助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常州市武进武南管道设备有限公司会计沈淑英感觉今年的税务工作更高效了。“税务部门把政策解读做在前面,让我们先懂优惠再操作,还为我们建立了‘个性化档案’,根据我们的需要辅导企业所得税新政,真是越来越贴心了。”沈淑英说道。常州市武南管道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专业节能环保型管道支吊架及弹簧支吊架研发和生产型企业,集新型管支架生产工艺、新型保温材料研发与生产及产品应用与推广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于一体。“我们公司每年在研发上都会投入大量资金,这次我们企业能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100%的税收优惠660多万元,税务人员还远程辅导我们相关操作,对我们真的帮助很大。未来我们将狠抓‘产教融合’,依托高校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不断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沈淑英介绍道。(徐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