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6-27 15:24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稳定预期、助企纾困的关键一招。宿迁税务部门统筹部署,扎实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着力在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和延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下功夫,持续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退的是资金,增的是底气


泗洪县碧水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生态农业开发企业。受疫情影响,物流交通受限,业务大幅下降,企业资金流转也遇到很大困难,停工停产已持续近两个月。

“多亏了这笔退税,我们马上购买原材料、付工程款,抓紧给工人发工资!”日前,泗洪县碧水生态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章林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成功办理退税120余万元。

同样享受到退税“礼包”的,还有江苏贤之博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为纺织品制造及销售,在疫情冲击下,公司资金周转遇到一定压力。“早就听说国家要大规模减税退税,没想到真有我们一份。在当前最困难的时候,这笔6.73万元的退税款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采购原料的资金更加充足了。” 周明维喜出望外。

为了让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精准快速落入企业口袋,连日来,宿迁税务部门在退税环节“全流程”上持续发力。运用税收大数据梳理出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名单,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精准宣传提醒;开展“滴灌式”全程辅导,从政策适用到疑点解答,从税惠计算到企业申报,确保企业知政策、能享受、会申报,保质保量把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送到纳税人手中。


减的是压力,添的是动力


2022年“六税两费”优惠政策享受主体扩围,受惠面由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扩展至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宿迁市税务局部门及时行动,泗洪县税务局利用办税大厅电子大屏幕、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强对“六税两费”减半政策的宣传解读;宿城区税务局通过“钉钉平台”线上直播讲解“六税两费”减半政策,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只要出台新的优惠政策,税务部门都会第一时间将政策推送给我们,‘一对一’辅导我们办理税收优惠,感觉自己在税务局充了vip。”亿茂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张倩对宿城区税务局长期以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表示赞许。

亿茂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过滤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免扩围政策出台后,宿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将这一利好政策及时告知企业。今年以来,企业仅“六税两费”减免这一政策就节省了1.25万元税款。

缓的是时间,换的是空间


自国家颁布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以来,宿迁税务部门持续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通过税企交流群、办税服务厅电子屏等加强政策宣传,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没想到今年还能再享受六个月的缓缴政策,切实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真是太好了!”江苏万路达无纺布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顾腕玲高兴地说。

江苏万路达无纺布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天然棉无纺布、面膜无纺布、化纤布、无纺布答材及成品的生产与销售。受新一轮疫情波及,企业受损严重,订单量同比下降60%。

正在顾腕玲发愁时,宿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最新政策及时送到企业手中,针对性开展“一对一”辅导,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和经营压力。

下一步,宿迁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纳税人用好用足各项退税减税优惠政策,将税收“红包”不折不扣送到纳税人手中,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