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

发布时间:2022-06-28 18:10访问次数:来源: 响水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继去年“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后,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再次与全国工商联联合印发通知,开展2022年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作为市场经济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微企业在繁荣市场、稳定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因其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需要更多的呵护。

江苏盐城易宝路轮胎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在这次“春雨润苗”行动中,真切感受到了税收优惠给小微企业带来的实惠。“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税务干部不仅上门服务,还向我们宣传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现在公司增值税一分都不用交,再加上企业所得税优惠等,一年可减免税费近20万元。”公司负责人李建军表示,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对汽车维修保养的需求逐步增大,公司正筹划再开一家分店,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和更多便利。

作为企业的生命之流,现金流对小微企业而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我们企业规模小,抗风险能力也弱。前期受疫情影响,企业一直勉强维持运转。”资金周转难题,一度让响水县宝龙纺织有限公司陷入困境。“正在为采购资金发愁的时候,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了‘良方’,可以线上实现以‘信’换‘贷’。”记者了解到,公司负责人袁以华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线上操作,足不出户享受到了银行发放的200万元信用贷款。

同样受流动资金困扰的还有江苏晶佳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流几乎断裂,在举步维艰的情况下,154万元的税收优惠就是缓解我们资金紧张的‘及时雨’。正是暖心的政策红利和优质的税收服务,让我们提振了信心。”谈及企业的获得感, 江苏晶佳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涂双全难掩欣喜之情。

“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如何精准高效地享受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是最关心的问题。税务部门推出的一系列服务举措,使办税更方便、更直接。线上沟通第一时间就能将企业适用的税收政策进行精准送达,让我们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一些个性化的涉税难题也能得到及时解答,体验极佳!”江苏佳讯电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晓兰对盐城响水税务部门开展的“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专项行动竖起了大拇指。

小微企业为“苗”,需要税收红利精准“滴灌”。“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响水县税务部门联合工商联、行业协会,聚焦小微企业“急难愁盼”,对全县小微企业发展状况进行走访调查,收集涉税涉费问题,从落实税费优惠、优化纳税服务、助企纾困解难等角度出发,组建小微企业服务队,成立税收服务站,推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全覆盖”套餐式服务,全方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小微企业沐浴“税风春雨”,充分享受到“暖心省心”“舒心可心”服务,“小微幼苗”发展后劲更足了。

“用春风送暖、春雨润苗般的服务,为小微企业纾难解困,提振市场主体精气神,助力小微、携手共赢。”国家税务总局响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世新表示。(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已粲 通讯员 吴树海 张祝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