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舍我其“税” 同心守护“锡”望

发布时间:2022-07-18 17:47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面对突然来袭的新一轮疫情,无锡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冲锋向前、攻坚拔点,在关键时刻彰显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全面动员部署,勇做抗“疫”先行者

市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协调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确保本职工作不断不乱的同时,积极响应号召、落实要求。各党组织闻令而行,先后派出7支党员先锋队驰援全市67个社区替岗轮值550余人次,发动因小区或楼栋封控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主动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就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沉社区一线,争当战“疫”排头兵

50余名税务党员奔赴兴隆桥社区、鸿新社区、太一社区、金惠社区、山水城融创社区等核酸检测点协助做好信息录入工作,保障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安全进行,连日来协助核酸采样13万余人次。多名税务党员24小时驻点高风险闭环管理小区参与防控工作,转运隔离群众、分发抗原试剂、环境整治消杀……酷暑盛夏,他们在大战大考中书写担当。

织密安全网络,当好阻“疫”战斗员

流调溯源工作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无锡市税务局2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根据防疫指挥部相关管理平台提供信息进行电话流调,平均每天要拨打电话400余个,累计核查流调信息3300余条,为科学精准防控筑牢坚实防线。

服务全程在线,甘为防“疫”螺丝钉

制定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优化办税流程,减少办税时长,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使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发票区域配送中心加班加点,服务“不打烊”,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的用票保供。推出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全天不间断服务,第一时间开设“疫情专线”,积极引导纳税人“涉税事,线上办”,由“党员示范岗”和“青年岗位能手”负责远程专线,全程跟进每一流程,精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党旗红”“防疫白”“税务蓝”交织成画,勾勒出一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疫图景。无锡市税务局将持续助力疫情防控,落实税惠政策,优化税费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奋力夺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