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扬中:青商税务“面对面” 携手共话发展路

发布时间:2022-08-22 10:20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不忘初心为企业,税企连心助发展。”近日,在江苏镇江扬中市“青商进税务 共话发展路”税企座谈会现场,一面由扬中市青年商会赠送的锦旗分外闪耀夺目。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搭建税企合作平台,推动税企同向发展,7月26日上午,扬中市税务局联合团市委、市工商联和市青年商会共同组织开展“青商进税务 共话发展路”走进税务主题活动,青年企业家们与税务部门面对面座谈,零距离体验税费服务,并就相关热点税收政策进行“点对点”解答。扬中团市委书记陈健、扬中市工商联主席张孝明、扬中市青年商会会长张群,十二家优秀企业家代表,扬中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荣以及相关局领导和税务干部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品悟企业家精神环节,企税双方分享感悟,共话发展。通灵股份董事长严荣飞、江苏津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军两位优秀企业家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现场青年企业家们和税务干部均表示“充电”满满,受益匪浅。

谈及近几年税务部门服务的变化,吕军说道:“我们企业2014年成立,我记得很清楚,第一份销售发票是我自己开具的,当时每月还要来办税大厅做进项发票认证处理,现在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办结大部分的税务事宜,我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办税环境的优化,智慧税务的便捷化,作为一名企业人还是感到非常欣慰的。”

“我们基层税务干部就是税企合作的连接桥,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新政策、掌握新技能、获取新经验,夯实专业功底,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市场经济主体服务。”青年税务干部唐玉华感慨良多。

在共研政策解难题环节,扬中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股负责人李义祥,为与会的青年企业家们进行了拟上市企业重点税收业务辅导,针对难点和热点税收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答,对容易忽视的问题进行了提醒,与会企业家们表示,这个量身定做的“税收锦囊”正是企业所急需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们希望像这样的“税收小课堂”能常态化开展下去。

活动中,扬中市税务局正式发布“党旗领航税韵江洲”税务服务品牌,亮出“服务承诺”,诚邀社会监督。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荣表示,营商环境好不好,最终要由纳税人缴费人说了算,扬中税务将以品牌建设为基石,不断丰富党建引领亮“红心”、为民情怀践“初心”、精细服务显“真心”、以数治税育“匠心”、廉洁纪律涵“清心”的品牌内涵,时时体现税务品牌的精神,处处落实品牌建设的具体举措,带动全体税务人助力品牌赋能,努力把扬中打造成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

活动最后,扬中市税务局特聘六位青商会代表担任“税风税纪”监督员,特邀六位青商会代表担任“营商环境税务体验师”,并分别颁发证书,同时为扬中市青商会“纳税人之家”授牌,以期进一步畅通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沟通渠道,助力扬中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扬中团市委书记陈健认为,本次活动为税企双方沟通交流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营造了非常融洽的政企对话氛围,干货满满。他希望受聘的“营商环境税务体验师”和“税风税纪”监督员牢记职责使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他希望青商会强化政企沟通,进一步把准政策方向,助力青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他还希望青商企业家们勇立潮头、搏击蓝海,秉持敢为天下先、敢做弄潮儿的创新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四千四万”精神,为扬中高质量发展勇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