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网】南通海门:强化服务理念 支持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31 14:34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全国范围内铺开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始终将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市场主体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后劲。随着政策效应的不断显现,一项项利企惠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广大税务干部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期盼,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税务担当。

深掘细挖 推进“互联网+税务”服务理念

“您好,根据最新政策2022年5月起对小微企业实行留抵退税,贵公司可以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请及时修改您的申报享受税收优惠。”近日,南通环球塑料工程有限公司收到了温馨提示短信。而在温馨提示的背后,是税收大数据织就的一张信息网。今年以来,海门区税务局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充分运用人工智能、互联网、5G等先进技术,深入推进“互联网+税务”服务理念,着力打造“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收服务新体系,努力激活创新基因,为纳税服务插上信息化翅膀,深刻改变征纳双方的办税体验。

南通环球塑料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塑料薄膜制造与质量服务为一体的企业,企业年初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一季度同期上海区销售下降60%以上,在税务部门的提醒下,企业及时办理了税收缓缴166万元,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53万元,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拓展存货销售渠道。

“对我们来说,这笔退税和缓缴的税款太珍贵了。”南通环球塑料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施红健感谢地说:“留抵退税和缓缴政策的出台大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税务部门同志带队上门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在企业发展最困难的‘寒冬’,帮助我们温暖过冬。”

把脉问诊 构建大企业纳税服务集成体系

“我们对所得税收入确认、增值税收入确认风险、研发费用等方面存在较多疑问,这次税务部门上门服务帮助我们诊脉,我们放心多了。”招商局(江苏)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曾庆先深有感触。

招商局(江苏)有限公司均为大型海工平台及特种工程船建造,由于企业技术研发投入较大,研发人员达到700多人,企业财务人员对很多涉税问题存在疑惑。税务部门立足该企业的特点,贴近企业需求,充分征求企业意见,制定了“一企一策”税收服务方案,每月联合南通税务大企业局、国际税收、风险等部门上门为企业专题服务,现场解答企业问题,提前把脉,从早化解企业涉税风险。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办实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全力打造“大国重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曾庆先满怀希望的说道。

同样受益于纳税服务体系,南通汉瑞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在税务部门提供的全流程、全周期“无缝对接式”精准服务下,企业及时上报审核,200万税款第一时间退到了企业账户中,缓解了企业当前发展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

近年来,海门税务创新搭建“专业服务+智能化服务+个性化服务”三位一体的大企业纳税服务集成体系,持续优化大企业税收宣传,开展专题调研,持续优化大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同时,开设大企业“一对一”定制服务清单,帮助企业解决“转让定价”、“上市筹备”、“股权变更”等方面的涉税分析需求。

牵线搭桥 转化“无形财富”解决资金难题

“感谢税务部门帮助我们将纳税信用的‘无形财富’实实在在转化为“真金白银”, 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不畅的难题,拉着我们在疫情期间渡过了难关!”日前,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向中国银行成功申请的800万元贷款到账后,江苏森力威冶金设备有限公司的法人叶冬雷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江苏森力威冶金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的年轻企业,主要从事冶金专用设备、消防设备、船用配套设施、机械零部件制造、销售和维修,截至7月底,企业销售额为1063余万元,预计全年销售额达1600万元。“我们主要为日本的三一重工、法国的法孚集团、我国的江南造船厂提供配件,订单是充裕的,但这次的疫情使得我们的技术人员无法到岗对设备进行安装,我们无法及时发货出去,导致库存积压,资金周转变慢,我们资金缺口达到了800万。”回想当时,叶冬雷仍焦虑万分。

7月底,正在叶冬雷为资金问题一筹莫展的时候,税务干部了解到了企业这个情况,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了“银税互动”优惠政策,同时立刻为其对接了中国银行悦来支行,将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和纳税情况当日就传递到该支行。“真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公司就贷到了周转资金,这笔贷款来得太及时了,真可谓是雪中送炭,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诚信纳税的重要,感谢‘银税互动’对我们企业的鼎力支持!” 公司法人叶冬雷激动地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