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通:留抵退税再扩围 为零售行业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08-04 14:54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期,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扩大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行业范围的公告》,明确自7月1日起将批发和零售业等七大行业纳入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范围。南通税务部门紧锣密鼓抓落实,以真金白银的支持、精准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得知留抵退税政策再次扩围涵盖零售行业,我们感到太惊喜了!”启东文峰恒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施凯华难掩激动之情,“受疫情影响,今年截至6月底,我们的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直接下降了37.4%,流动资金严重不足,新政的出台可算是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启东文峰恒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品牌销售以及汽车维修、保养的4S零售企业。了解到该企业符合本次扩围退税条件后,南通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了企业会计,通过留抵退税“云”辅导等形式,为企业量身定制宣传服务,并采取税企网上对接、线上帮办等举措,详细告知其具体的申请办理流程以及相关前期准备工作。“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我们第一时间提交了退税申请,没过多久116.13万的退税红包就到账了。这场‘红包雨’,为我们解决了现金流问题,给我们后续的经营注入活力,更让企业重拾信心!”施凯华感慨道。

正处在急需生产经营资金关键时期的利群商业集团华东商贸启东有限公司,也迎来了留抵退税政策扩围的好消息。

据悉,利群商业集团是一家连锁超市企业,属于综合零售行业。今年来受疫情歇业等因素的影响,公司营业额大幅下滑20%左右,物资采购、人员工资、店面租金等刚性的成本支出让企业压力倍增,资金一直非常紧张。公司财务负责人赵蒙蒙兴奋地说:“退税资金‘雪中送炭’,为公司绷紧的现金流‘解压松绑’,帮助我们从资金短缺的逆境中走了出来。43.9万元的留抵退税款,约等于1个半月的店面租金,我们将把这笔钱用在采购存货商品和销售宣传活动上,以活跃消费市场。”

7月以来,留抵退税政策的扩围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惠红利。南通税务部门将继续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对税费信息和纳税人进行匹配,跟踪辅导,不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