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税惠红利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9-13 13:57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作为出江入海、江海河联运的重要节点,如皋港依托腹地经济不断增长,进出口货源持续增加,吸引了众多内外贸船公司入驻。

在如皋苏中国际集装箱码头,万吨级货轮满载着货物正在靠港。4台岸边式起重机,5台门座式起重机和9台龙门式轨道吊威风凛凛地矗立风中,傲视长江。吊装机的巨臂正在有序作业,在它身后30万平方米的堆场上集装箱鳞次栉比地排列着,疫情之后的苏中国际码头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景象。

前期,如皋苏中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来港停靠下货的货轮相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3-5月集装箱标箱吞吐量下降了约16%,再加上六月末企业即将支付集装箱融资租赁本息3200多万元,资金压力不断加大。

“3308万元的退税红利来的太及时了!”财务负责人张娟娟回想起来依然难掩激动之情,“我们接到税务局的电话,提示企业可申请存量留抵退税,税务干部为我们提供了一对一退税辅导,不到两个工作日,这笔退税资金就到账了!而且我们12000平方米的仓库,目前每年还可享受大宗商品仓储设施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优惠,现在政策真的越来越好了!”

同样位于港口的江苏长源国际港务有限公司,在疫情后也迎来了业务的全面复苏。码头边起重机、吊装机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有序地忙碌着,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江苏长源国际港务有限公司主要提供从货轮到货车、堆场的散货装卸搬运服务。近期受疫情影响,吞吐量较去年下降13.13%左右,企业资金较为紧张。

“好在有税务部门及时上门推送政策和辅导操作,企业申请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企业负责人石明丁表示,当会计懂政策、会操作后,第一时间就在电子税务局申请了留抵退税,“2361.27万元的退税款一到账,我们就用于支付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款。真金白银的助企纾困、保障发展,这让我们企业信心足、干劲大、敢于做。”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如皋市税务局以片刻不等待、不迟疑、不懈怠的责任感、紧迫感,成立了退税减税“突击队”。如皋税务部门通过全员培训,让税务干部成为退税减税政策“明白人”,实行“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远程帮办+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立体化宣传辅导,建立健全退税减税政策各流程、环节、岗位工作职责,不断完善从申请、受理、审核、审批的闭环式工作链条,扎实有序推进退税进度,确保税收红利直达纳税人、缴费人,助力企业逆流而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