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德润税月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17:1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总要求,激励全系统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身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征程,唱响传承税务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旋律。9月8日下午,市局举办“德润税月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曹筱三出席活动并作点评。

曹筱三指出,道德讲堂活动很好地诠释了镇江税务人的初心与使命,全面地展现了镇江税务人的精气神与执行力。他表示,要把道德讲堂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方式常态化开展下去,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具备规范化、常态化和实效化。把道德讲堂建设作为组织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各级关于文明创建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将道德讲堂办好、办实,办出成效。二是要具备针对性、广泛性和时代性。在保证基本流程环节完整的基础上,注重结合实际和自身特点,让“道德讲堂”真正成为广大干部职工培养道德情操、增长知识技能的重要阵地、重要课堂。三是要具备生命力、感染力和影响力。紧密结合留抵退税等重点工作,把道德讲堂作为单位综合创建的一项重要任务,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工作的各个领域,让留抵退税等各条线的先进典型深入人心,让道德成为每个干部的形象特质和生活方式。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德润税月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包括唱歌曲、诵经典、讲传承、亮承诺、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作点评8个环节。活动在《党啊亲爱的妈妈》的优美旋律中开始,情景朗诵《陈觉、赵云霄烈士家书》致敬了烽火年代的革命英雄,音视话《传承的力量》讲述了税务巾帼撑起税收事业大厦和家庭“半边天”的伟大力量,情景朗诵《赶考》演绎了镇江税务人勇立潮头、一往无前的“赶考”精神,音诗画《菁菁者莪 花开税改》展现了税务青年以“青春之我”兴盛“青春之税”的蓬勃朝气,演讲《二十五年的坚守》道出了一名基层税务干部连续25年在纳税服务一线的默默坚守,《我们分享幸福扬中的荣光》展现了战“疫”路上的“税务蓝”风采,《一个人、一件事、一本书》由3名税务青年道出了对自身产生深刻影响的那个人、那件事、那本书,整场活动在《再一次出发》的嘹亮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科室、派出机构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干部代表参加活动;各辖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党建工作(科)股长及部分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