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助力绘出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发布时间:2022-09-21 09:34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秋分将至,连云港市海州区的乡村田野里流金溢彩,一幅幅丰收的画卷美不胜收。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部门多措并举,优服务、送政策、解难题,全面落实涉农产业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全力支持农业企业发展壮大,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积极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发挥“税务力量”作用。

优化服务扶一程 现代农业产业起步稳

在海州区新坝镇可味源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工晶莹剔透的小黄鱼,经过清洗、分拣、腌制、装袋等工序,这些充溢着大海味道的产品即将发往各大商超,一派火热的繁忙景象。

“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 可味源农产品深加工项目负责人马行富感慨道。可味源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作为今年连云港市重点实施的市级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之一,海州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精神,组织工作专班,协助企业做好相关税务征缴等手续,助力项目落地。现在10000余平方米的农产品加工生产车间已建设完成,办公、产销等配套功能区同步投入使用,形成了年加工4000吨农产品流水线,从7月份开始已对外销售,营业额近百万元。“乡村振兴需要优势产业,尤其需要好的产业项目支撑带动,可味源农产品深加工项目的落地投产带动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加速集聚,感谢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海州区新坝镇财政局负责人霍成程表示。

税惠礼包送暖风 采摘园里喜事多

9月的一个周末,葡萄飘香。走进海州区新坝镇谢意家庭农场内,一串串散溢着独特玫瑰香味的葡萄垂挂藤上,翠绿剔透,馥郁诱人,香甜可口,游客们提着篮子,穿梭在葡萄架下,仔细挑选自己心仪的葡萄,享受惬意的闲暇时光。

现在正是浪漫红颜、蓝宝石、阳光玫瑰等葡萄品种的销售旺季,一天能卖200来斤。大棚内,家庭农场的主人谢意正忙碌不停。谢意家庭农场在当地小有名气,产品品质更是值得信赖,但是今年上半年他却一直发愁。今年4月,海州区遭受了近年来最严重的新冠疫情,农场的草莓大棚损失惨重。海州区税务局了解到了相关情况,及时与他对接,上门讲解政策,两个月共享受了小微企业减免税款5千多元。虽说钱不是很多,却解决了当时最头疼的资金周转问题,让下半年的葡萄种植没有耽误。对于今后,谢意充满信心,种植园将完善周边观光、采摘、体验等项目,计划明年再新建17个现代化新型大棚,力争将种植园这一块打造成多元融合的休闲农业体。

“真金白银”引活水 农业科技公司信心足

初秋时节,海州区浦南镇江浦村也是一派繁忙。一处蔬菜大棚内,火红的西红柿挂满枝头,弥满着西红柿的浓郁香味,十几名工作人员正紧张忙碌,旁边堆满了刚采摘下来的西红柿,工人正装箱往货车上搬运。“今年种植面积共21亩,西红柿就占了15亩,现在正值秋季西红柿成熟,预计产量达70多吨,这批西红柿全部销往上海、苏南,保证新鲜农产品第一时间上架商超。”集瑞园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张建平介绍。

企业发展初期,张建平心里很是没底,既担心技术落后,也害怕打不开市场。“好在一开始,税务部门就及时跟进,主动上门辅导自产自销农产品免税优惠政策,精准开展税费政策辅导。”张建平表示。疫情期间,企业一直在负重前行,税务部门及时上门送上了最新的优惠政策,为处于困难期的企业带来了希望。一系列的税费减免,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今年光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一项就减免税款17.5万元。如今大棚里的西红柿都不愁卖了,资金链全盘活了,张建平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