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句容: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22-09-26 10:40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为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句容市税务局不断创新完善政策落实工作机制,多渠道多形式扩大政策知晓面,从纳税人角度出发,用暖心、专业的涉税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个性化政策速递更便捷

江苏谷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句容市辖区内一家从事有色金属压延加工的新公司,从成立至今还不到三年。截止到今年6月共实现销售收入3327万元,由于前期入较大,仅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就投资612万元,再加上持续疫情、材料成本、物流成本快速上升等因素,企业经营一度陷入困境,截止到今年一季度累计亏损58万元,产生留抵增值税187.67万元,企业资金流产生巨大压力。

句容市税务机关通过纳税人学堂、税企联络群、“税小希直播间”等形式加强对留抵退税政策的宣传力度,并对该企业开展一对一教辅导如何申请退税,服务态度热情周到。“从开始申请到收到187.67万的留抵退税税款,才用了短短几天时间,这笔资金能帮助我们缓解眼前的资金流紧张局面,太及时了!”公司负责人对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套餐”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将把资金全部用于购买原材料进行扩大生产,对于未来公司摆脱困境,争取早日实现盈利,为句容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充满了信心。

专业化审核认定更高效

句容信达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利用原后白镇渔业养殖场近千亩水面,进行渔光互补光伏发电。这是句容首个“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这种“水上发电、水下养鱼”的集约发展模式具有一地两用的特点,总投资达1.51亿,每年需支付村委会45万元租金,帮助带动村民增收,同时符合国家节能减排要求,实现了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三方互赢。由于该企业属一次性投资,收益期限长达十年。四月份应退留抵税款570多万,为当地水面出租带来收益。

“这家企业在金三系统内认定为金融服务业,不在应退税范围内,但是分局专业应对小组审核认为其行业认定是错误的,于是第一时间与企业财务进行了沟通,并到现场实际核查,最终我们认定该企业符合退税条件,并及时为企业办理了退税。”后白税务分局王发成局长说到。“意外的惊喜,感动又钦佩!税务部门为企业解难题是动真格的!贴心又专业!”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尚延才非常惊讶,这笔留抵退税款为企业资金周转解了燃眉之急。

人性化业务办理更贴心

“申报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我人又在外地,天气这么炎热,我的心情更像热锅上的蚂蚁!”江苏易恒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丽娟心急如焚,拨通了句容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退税组朱忻然的电话。原来,赵会计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留抵退税申请,由于当天系统出问题,联系系统运维人员无法找到该条申请流程,企业端口提示流程正在受理且无法继续提交留抵退税申请。“我们查实后启动了人工受理该企业留抵退税流程,在审核退税没有风险的前提下,告知企业可以采取邮寄资料方式受理企业资料,确保留抵退税税款能第一时间到达企业账户。”经过税务局内部运转处理后,朱忻然给赵会计的答复让她“心里悬着的大石头一下子落了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