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税务税惠助推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9 13:12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精准对接医药企业发展需求,及时解决企业涉税难题,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天宁区税务局主动深入医药企业,了解其在生产经营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按需下方,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税务支持,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助推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开始,遇到疫情的冲击,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较大。

为了帮助企业渡过“寒冬”,天宁区税务局紧跟企业需求,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渡过这一个个难关,切切实实为我们研发投入提供了动力。”康进医疗的财务负责人高惠忠表示:“公司每年都能享受到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特别是2018年开始扣除比例的提高,对我们来说更是锦上添花。去年企业就享受了税收优惠350万元。”

“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帮我们省下来了一大笔钱,国家政策好,税务人员的辅导服务也很到位,一对一的退税辅导,让我们极大地省下了时间精力,放在了项目的研发上。我们的研发费加计扣除额,从2018年的473万元增长到2021年的1416万元。有这样强有力的后盾保障,在困难的处境下我们企业也后顾无忧,发展更有劲了。”高会计开心地说。

创志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药物固体制剂提供专业解决方案的企业,企业立志于填补医药高端制造国内空白,客户主要面向国内外高端口服固体制剂研发机构及生产药物固体制剂的大型先进药企,目前正积极推进在深圳创业板上市。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税务部门在辅导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助力股改上市方面的辅导和帮助。”企业负责人贺志真说。

今年七月,天宁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史云飞还前往创志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他表示,下一步,区局将高度重视拟上市企业的需求,进一步帮助拟上市企业熟悉、掌握企业上市过程中可能涉及的税费政策,护航企业实现快速上市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