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高新区局坚持“两手抓”确保服务“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3-01-10 15:39访问次数:来源: 无锡市税务局高新区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的特殊阶段,高新区税务局立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坚持疫情防控、税费服务“两手抓”,进一步推广非接触办税、落实“零跑动”清单,统筹优化人力资源配置,青年骨干争当表率,确保纳税服务不断档。

一方面,全面推广非接触办税。向辖区内涉税专业机构、代理记账公司及代理户数较多的个人、重点企业通过短信和钉钉推送“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倡议并告知办理渠道;在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简易处罚、邮寄发票代开等高频事项线上办税指引,制作更正申报、实名认证、退税、涉税信息查询等高频事项操作手册;同时,在人力资源紧缺的情况下,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远程指导纳税人线上办税,合理增派人员提速线上办税业务审批反馈。12月,区局高频事项线上办理率均大幅提升,更正申报线上办理率接近86%。

另一方面,不折不扣保障线下服务。受疫情影响,邮寄办税时效性不稳定,大量建筑业预缴和个人劳务发票代开等发票类业务量涌入大厅,面临税控、代开等窗口人员大面积缺岗的情况,科室合理调配后台人员充实到窗口前线并提前开展互学、互助,对疑难复杂问题通过电话或微信连线居家人员实时辅导。新岗位的税务人快速适应、踏实肯干,认真落实延时服务,部分业务骨干身体稍有好转便立刻投入工作岗位,大家携手并肩扛过了一波又一波业务高峰。

新的一年,新区税务人将继续秉承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核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推广非接触办税,用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