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添薪供暖” 助力民营企业“度寒冬”

发布时间:2023-01-10 10:58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前段时间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这一笔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极大缓解了公司压力让我们倍感安心与暖心”常州鸿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濮春天激动地说道。

2022年,受疫情临时封控以及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行的影响,公司现金流压力倍增。常州高新区税务局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和手段,及时响应纳税人多元需求,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建立云服务网络,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自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区局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有效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确保税费红利精准释放。据悉,该公司2022年共享受留抵退税金额约1865万元

同样,针对高研发、高投入的企业资金占用压力问题,国家出台的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福利”升级,为企业创新注入了“强心剂”。

常州华威模具有限公司专注汽车注塑模具领域研发17余载,生产工艺全球领先,2022年入围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近三年,年均4700多万的研发费投入,使企业在关键技术上持续攻关,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模具制造商。公司法人严全良感慨道,自主创新是公司保持行业领先水平的“法宝”。2022年公司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3900余万元,高新技术企业设备器具加计扣除1235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额1178万元。一系列加大支持科技创新的新政策为我们送来了实打实的税收红利,促进了企业技术、装备的升级,对研发产品特别重要,太给力了!

一直以来,区局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的工作理念,在办税服务中积极落实“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实践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

“我们有一笔大额税金需要退,但是办税员新上岗没有操作经验,我们还需要这笔退税作为企业后续公证手续的材料,时间紧急,这该怎么办呢?”近日,常州士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会计于颖在电话里急切地问道

原来,该公司近期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扣缴企业所得税时,填报信息方面出现了问题,缴款成功的申报表无法作废,需要重新提交作退税处理。得知企业需求后,区局第一时间选派业务骨干,耐心指导公司办税员梳理核实相关材料,对更正前后的申报表涉及的变动信息仔细审核,排除可能存在的退税风险。于会计表示,“税务干部给予我们充分的辅导,难办的业务变简单了,这‘春风’般的服务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