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赋能 助力企业走稳创新研发路

发布时间:2023-01-10 09:28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天宁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为企业送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这对于目前正在开展多项新品研发的制药厂来说,是一场“及时雨”。

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是国家医药行业骨干企业,有“心脑血管药物专家工厂”的美誉。一直以来,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把科技创新作为公司的第一发展要义,目前已经组建了200多人的科研团队,每年投入超过1亿元用于药品研发。政策红包的加速释放,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

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药物研究院副院长孙光祥激动地说:“今年我们会有4个仿制药制剂品种在国内获批上市,还有2个美国的ANDA产品也会获批上市。我们预计在今后三年会有30个制剂品种获批上市,广大病人将会有更多更好的药来使用。”

“感谢天宁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为我们企业解读税收政策,了解企业诉求并及时响应。公司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的最新优惠政策,减免税额898万元,大大增强了我们的信心,也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后劲,我们要为税收优惠政策点赞。”公司财务总监李本金说。

同样感受到税动力加持的,还有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光伏镀膜玻璃领域的企业,率先利用物理钢化技术规模化生产小于2.0毫米超薄物理钢化玻璃。目前,公司生产的超薄双玻组件凭借独特优势而愈发受市场青睐,相比传统单玻组件,双玻组件具有高可靠性、高发电量、高寿命、低衰减、高安全性、环保等特点。

谈到公司的发展,企业负责人林金锡信心满满:“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研发的投入和技术的更新,目前,公司已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更加坚定了我们不断研发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公司每年都能享受到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特别是2018年开始扣除比例的提高,对我们来说更是锦上添花。去年我们就享受了税收优惠1028万元。近年,我们还在安徽凤阳新投资建设了超白花原片玻璃生产窑炉。下一步,公司将加大在电子显示玻璃方面的研发和技术改造力度,积极开拓市场,打造品牌优势,力争实现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

为精准推送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常州市天宁区税务局持续提升服务质效,精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指导服务,确保政策红利“快准稳好”直达市场主体,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税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