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雨花台区税务局开展“税企面对面”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11:12访问次数:来源: 新华网江苏频道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不断提升、打造税收营商环境雨花最佳体验区,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雨花台税务局启动“税企面对面”系列活动,通过“面对面听诉求 心贴心解难题 实打实促发展”倾听企业心声,回应企业诉求,加强税企沟通交流,持续拓展线上线下沟通渠道,更好地为企业纾困赋能、激发市场活力和创新动力,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线上解疑难搭建惠企政策“贴心通道”

搭上“云端”,千万税企共上一堂课成为了现实。“广告合同是否属于印花税应税凭证?”“印花税法中所称个人包括个体工商户吗?”“企业在淘宝京东等平台购物的电子订单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在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一场别开生面的纳税人学堂直播正在进行中。该场直播面向全市纳税人对印花税法的政策内容以及操作申报要点进行讲解,并选取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共性、热点问题进行集中解答,让印花税政策知识“秒送达”,坚定传递税收“好声音”。直播当天,直播间参与人数破万。“印花税解读很及时、很到位、很准确。收获很多,期待下次再参与这样的政策解读直播”江苏德讯软件有限公司的刘女士通过直播互动对税务业务骨干专业、细致、耐心的讲解给予褒奖。

乘着“电波”,随时随地实现税费政策精准传递。在“税企面对面”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联合南京市新闻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走进直播间”活动,聚焦群众当下对税费政策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为广大听众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留抵退税新政、车辆购置税政策等多项热点政策解读吸引了众多听众积极参与。在直播的互动环节,税务业务骨干与热心听众进行了现场连线,对于热线电话中群众提出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以及申报填写的相关问题作出一一解答,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进一步了解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保障政策红利精准释放、应享尽享。

多部门协同架设资金帮扶“绿色通道”

知识产权保护是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解决企业经营实际困难,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税收对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与南京市雨花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部联合开展知识产权、税务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组团式服务,让企业在家门口就能获取惠企政策与专项服务,近30家中小微企业的负责人和财务总监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多家银行介绍相应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融产品,“银税互动”也获得了众多中小微企业的关注。“利用‘银税互动’进行贷款非常快,而且不需要财务抵押,利息也相对比较低,迅速到账的500万资金解决了我们资金短缺、融资困难的大问题,有效为企业的现金流‘输血’,为公司扩大规模、拓展市场添力赋能。感谢税务部门搭建平台,不然我们压根就不知道还能以‘信’换‘贷’啊!”南京迈特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宝明感慨万分。

据统计,2022年以来,南京市雨花经济开发区的8家企业获得发明专利授权补贴,1家企业获得维权援助资助,1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贯标备案后的第三方认证合格资助,1 家企业获得区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立项。截至2022年10月底,南京市雨花台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额突破3亿元,位列南京市前列。

靠前服务走流程 走进心坎走出实效

“前期,税务部门上门服务,及时向我们介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指导我们享受到税费红利,这次来大厅有点意外的是税务局长为我办理业务,还详细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并向我们承诺,有任何涉税问题都可以随时找税务局帮助解决,服务很到位。”南京移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只有站在纳税人的角度才能切身体验办税流程是否高效、便捷,把纳税人的意见当成税务部门的课题,主动发现、破解办税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不止一次叮嘱税务干部们。

为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一线感受纳税人的服务需求。4月以来,南京税务系统陆续开展“靠前服务走流程”活动,市区两级领导干部靠前服务、走到办税一线,转换身份倾听一线的真实诉求,通过体验窗口办理业务、导税咨询解答、自助办税区帮办、入户走访等方式,全力打通涉税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办税缴费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将惠民实事落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

“您好,这里是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很高兴为您服务!”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化身“接线员”,接听纳税人涉税咨询电话,耐心细致解答纳税人的涉税疑问。同时与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深入沟通,了解纳税人的需求和意见建议,与税务干部深入探讨交流,就纳税服务礼仪、业务办理效率等方面交流意见。

接下来,“税企面对面”系列活动将会持续开展,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也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服务意识,实行急事即办、难事易办、繁事简办,以办事服务快捷、办事流程精简、线上线下融通、内部业务顺畅为目标,找准影响办事效率的堵点难点,着力加以解决,以真抓实干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