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完善税费协同共治体系助力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1 08:4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2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部门积极响应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税费协同共治体系,打造“红韵云合”税费共治品牌,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将政策红利不折不扣送到纳税人和缴费人手上,提升各类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根据“持续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制度创新为引领,建立“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司法保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税费协同共治新体系。海州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已有财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等共18个部门参与,共同推进税费共治规范化、制度化、高效化。

在2022年退税减税工作中,海州区税务部门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与财政、银行等部门联系沟通,研究工作协调机制,预判退税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堵点难点工作,提前做好工作预案,确保各环节畅通无阻,推动留抵退税直达快享,真金白银不仅有效解决了眼前的困境,还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助力。

江苏宜尔杉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税惠政策精准落地及时,不仅减轻了资金压力,还让企业可以将更多资金投入研发之中。

据了解,海州区税务部门还依托税费协同共治机制,着力解决信息分散、交换不畅、利用率低等问题,实现不同单位之间的数据信息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不断拓展利民便民服务渠道,协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出“春雨润苗”工作方案,准确对纳税人2021年的纳税信用结果进行补评、修复和复评,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因地制宜创新信贷产品,推出“税易贷”等多种产品。

海州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税务机关将继续利用数据资源优势,不断守正创新,找准经济运行长短板,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科学、精准的税收经济分析报告,进一步扩大税收共治成果,变“单兵作战”为“协作会战”,变“各自为政”为“同频共振”,协同配合实现综合治税“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