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外资外贸企业“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23-01-11 08:4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外资外贸企业面临订单减少、经营成本增加等一系列难题。为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平稳发展,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各类税费优惠政策,推出“容缺办”“一企一策”“税收专家服务队”等一系列举措,全力为外资外贸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出海扬帆”的底气和动力。

连云港味之素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冷冻食品企业,产品长期供应日本、欧美、东南亚市场。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该公司多次面临原材料采购成本上涨、现金流紧张等困难。连云港味之素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州区税务部门针对我们公司的出口业务提供了精准政策辅导,安排专人进行专题辅导,还开通了绿色通道,高效办理退税,250.7万元出口退税资金的快速回笼,为解决现金流难题和技术升级创造了良好条件。

连云港飞雁毛毯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织造、印染、整理、包缝、包装为一体的大型毛毯制造企业,年产经编、纬编毛毯和薄绒类毛毯2万余吨,95%以上份额为直接出口。税务部门专门派出税收专家服务队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整理了税收协定、国别投资指南、境外税收指引等相关内容,并及时办理留抵退税,缓解了资金压力。

此外,海州区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海州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州区税务局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利用税收大数据为外资外贸企业量身“画像”,及时获知匹配企业办税缴费需求,降低企业办税缴费成本。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用足有利条件,积聚有利因素,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贯彻落实好支持外资外贸各类税收政策,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海州区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