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做好税费服务 “加减法”

发布时间:2023-01-12 10:08访问次数:来源: 常州金坛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日前,卡塔尔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宛若金碗的卢塞尔体育场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该体育场的24个球型钢支座就是由江苏路博减振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的。

闪耀“世界杯”的背后,既与企业抢抓机遇、逆势而上的努力密不可分,其中也有优质的税收服务提供的有效助理。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金坛区税务局立足发展实际,从政策直达、主动服务、靶向解难等维度精准施策,助力企业迎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发展阶段。

“练就行业的‘独门绝技’,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这不仅需要专注力,还要在研发创新上保持领先。”江苏路博减振技术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吴锁庚说道:“现在各项税费优惠的扶持政策好,我们不仅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享受了160万元的优惠,而且还能缓缴各项税费450多万元,这就是企业科技创新的‘加油器’,能有效解决研发过程中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让我们有底气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实打实地带来了‘真金白银’,切实增加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动力和后劲。”江苏金旺智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锋高兴地说道。金旺智能通过独创的EPCM建设模式,荣获了100多项专利证书,产品远销50多个海内外国家,专业服务农牧客户超3000家。

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是核心。在税收服务的加持下,企业向“绿”而行的底气也越来越足了。常州市益瑞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国荣介绍道:“在税务部门主动辅导下,我们及时了解到增值税即征即退比例由原先的50%提高到了70%,能多享受到403万元的税收优惠,也激励我们继续以绿色为导向进行创新发展。”

做好税费优惠“加减法”,确保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精准直达市场主体,让企业有资金、有能力更新环保设备和扩大生产规模,助推产业绿色发展。看到留抵退税款到账,常州江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朱莲华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有了税费优惠政策的扶持,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的道路。公司已累计享受到了10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尤其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公司获得了充足的资金流。下一步,公司将加大科技投入,全面提高废水、废气、固废回收利用能力,积极打造成‘工业绿岛’。”

生态价值转化则是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金坛正依靠茅山自然禀赋,围绕宗教、观光、养生、休闲、度假和红色旅游进行综合开发,聚集了东方盐湖城、花谷奇缘、宝盛园等一大批文旅企业,致力打造出“长三角首席道养休闲度假目的地”。

为助力文旅企业加速复苏,让一路“美丽风景”托起一方“美丽经济”,金坛区税务局组建“减税退税青年突击队”,以“线上宣传全覆盖”和“线下宣传保落实”为有力抓手,为文旅企业解难题、算好账,确保文旅企业都能及时掌握政策、实时享受优惠。

“在景区急需资金周转的关键时刻,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了优惠政策和贴心的服务,真是太重要、太及时了。”东方盐湖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吴静说,“景区累计享受到各项税费优惠约660万元,极大地缓解资金压力,让我们有信心拓展业务范围,增强景区吸引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