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税费支持强发力 促企发展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01-12 09:46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滨海县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助企纾困,为民解难,一直是税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江苏省滨海县,国家税务总局滨海县税务局更是牢牢抓住这个重点,全方位多角度学习研究,利用大数据精准查找定位,将税费支持政策送达千家万户,让更多群体不折不扣享受税收红利,不断提高纳税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

减税助发展 企业尽欢颜

陈建烽是一家小微企业法人,近期他到办税大厅同税务干部分享了他的喜事儿:他所经营的蕾加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因为品种多、口感好,与多家公司签下了长期合作订单。“多亏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才能让我们公司熬过那段艰难的日子!”陈先生唏嘘不已。据了解,江苏蕾加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属于小型微利企业,享受免征增值税、减免企业所得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等多项优惠政策,今年已累计减免近53万元。像陈先生这样的小微企业还有很多,在滨海税务的大力帮扶下,他们得到了符合政策的退税支持,享受到组合减免的税费红利,不仅解决了眼前的困窘,也增添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缓缴促生产 创新添活力

滨海金恒纺织有限公司工厂内的机器隆隆作响,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产品加工,他们正在做的这批货物是来自上海的加急订单。金恒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立群介绍说:“最近我们公司新增了几个创新项目,不但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还收到了不少来自海内外的订单,真的要感谢这些年税费方面的大力支持!”作为制造业企业,滨海金恒纺织有限公司在滨海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不但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鼓励性政策优惠,部分税费还可缓缴,优先保障企业有充足的资金进行创新与生产,让企业生产的马达动力十足,全力加速开往下一个发展赛道。

躬身解民忧 携手暖民心

近期,滨海县税务局同当地自然资源局开展了多次联席会议,还邀请了多家房地产企业代表,就如何加快“交房即发证”办理等百姓住房问题进行讨论交流。除了经常性地开展座谈会,滨海县税务局还通过微信、短信、云课堂等平台进行税费政策传递,同时利用办税窗口宣传,普及更多惠民税费知识。在江苏双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班的唐先生就是税费减免的受益者,他在每月获得丰厚收入的同时还需缴纳不低的个人所得税,在认真学习了推送的个税知识后,他减掉了几项专项附加扣除。今年添丁的他正准备换房,国家最新出台的两项税费政策让他再次受益。“俯首听民声,躬身解民忧。这些税费政策出得实、出得细,真正地解决了我们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唐先生感慨万千。(黄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