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为税费政策落地注入“红色动力”

发布时间:2023-01-12 09:49访问次数:来源: 中国青年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阜宁县税务局紧盯留抵退税各环节,加强与阜宁县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阜宁支行等部门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政策红利加速释放,确保国家减税降费“红包”及时落袋。

冲锋在前,诠释重任勇担当

“退税减税不仅仅是经济账,更是政治账、民心账和纳税人的信心账。工作有难度,不正是考验我们支部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时候吗?”阜城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吕月生信心满满地说。作为落实退税减税政策的主力军,阜宁县税务局各基层分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奋力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利用“逢开会必先学”的时间轮流授课,掌握最新的相关政策法规及代表性的退税减税业务。同时在每个基层分局党支部成立政策宣辅党员先锋队,通过编顺口溜、“朋友圈”讲政策、“微信群”解难题,争当政策宣传辅导“主心骨”,以高质量党建助力退税减税政策落地见效。自今年4月1日以来,先锋队精准匹配推送政策提醒短信至8600余户纳税人,印制发放宣传手册18000余份。

倾心付出,减税减出幸福感

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发力,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输液造血。世纪长江电气有限公司是阜宁县阜城滤料产业园区唯一冶炼铜厂和制造电线电缆一体化的合成体企业,每月不小的贷款压力使得企业一度陷入资金周转困境。阜宁县税务局得知情况后,迅速行动,通过金三税务系统掌握到企业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对近一年来的增值税申报数据和企业情况进行了分析比对,同时积极为企业解读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算好红利账、测好效益账,辅导企业线上完成了申请留抵退税的各项准备工作。公司法人代表梁忠飞感激地说:“有了这笔300多万的留抵退税,我们公司的现金流一下子就充裕起来了。”

“上下同欲,精锐出战,党建引领落实退税减税工作的实效正在持续凸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忘我的奉献精神,全力打赢这场惠民利企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阜宁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唐为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