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学习强国”的故事丨遨游“学习强国”领略风光无限

发布时间:2023-01-12 09:40访问次数:来源: 学习强国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论语》云:“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已四年,回想四年来我与“学习强国”一路相伴,我也经历了知之、好之、乐之三个阶段。学习强国是庞大的信息库,如浩瀚的知识宝典,像包罗万象的百科全书,我遨游“学习强国”,领略风光无限,乐在其中。

每日登录学习强国,我惊喜地发现“学习强国”时刻都在更新,信息不仅涵盖党和国家重大时事新闻和国际重要事件,还有江苏等地方新闻、政策解读,更有我喜欢的文化、党史、慕课、时评、军事和健康美食等许多栏目,既有精彩美文,又有图片和视频,还有音频朗诵,内容丰富多彩、广博宏大。

我每天早上洗漱完了,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随着一声清脆悦耳的滴水声,一滴水珠滴入浩瀚的知识海洋,在手机屏幕上溅起美丽的水花,泛起圈圈涟漪,令我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导引语,更是我崇拜的千古名句,令我有油然而生的亲切之感。四年来,我每天沉浸在“学习强国”的知识宝库中,通过不断主动学习,学习积分从原先的落后,追到了单位前十名,目前总积分已达65054分,处于十年磨剑段位。

我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进入“学习强国”的文化频道“中国文学”和“名篇诵读”栏目,赏、听、看中华文化经典名著和诗歌、辞赋、散文名篇佳作。

2022年“学习强国”开展了“我家的‘人世间’故事”主题征文活动,我于当年5月份分别向平台投了《母亲是我心中永远的灯塔》和《父亲的笑容》两篇征文稿件,都被平台录用发表。9月我又参加了“学习强国”开展的“我的博物馆之旅”征文,我投送的稿件《领略现代文明 穿越历史时空》被国家总平台选用发表,稿件有了普通话、粤语和英语三种语音播报。今年1月2日我写的散文《刻在骨子里的乡土情》又被江苏学习平台《新潮副刊》栏目采用发表。

如今,“学习强国”已经成了我学习工作和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成了我的良师益友。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发表更多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