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大数据精准帮扶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3-01-13 15:57访问次数:来源: 科技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泰州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为上下游企业打通供应链堵点。1月至10月,泰州税务部门分批次下发帮扶企业208户,助力28户企业达成需求对接金额5.18亿元。

根据地方产业特色,该局研究制定重点企业数据筛选规则,主动运用税收大数据聚焦制造业等重点行业,筛选困难企业名单,梳理企业在原材料、零部件采购、产品销售等方面的瓶颈问题。该局发挥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积极推进两地供需匹配企业之间的精准对接。同时 ,通过“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查询其潜在供应商或采购商。在严守商业秘密的前提下,规范有序推进两地供需匹配企业之间的衔接,促成企业双方在市场化原则下自由购销,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