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区局组织开展系列节前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11:52访问次数:来源: 扬州市江都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扎实开展2023年“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过一个清正廉洁、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区局开展了一系列节前廉政教育活动,弘扬清正廉洁之风、严明党纪国法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一是举办廉政专题讲座。1月13日上午,区局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学思践行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培训班,特邀市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赵有斌讲授廉政第一课,赵有斌副组长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严峻的形势;追求道德高线,不破纪法底线;增强斗争精神,扛牢“两个责任”等三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当前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对如何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贯通做实各级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理论与实践上的解答,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政治站位高、理论深厚、针对性和实践性强的廉政专题课。

二是发放廉洁卡、签订承诺书。向全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发放廉洁自律“十严禁”卡片,进一步重申廉洁自律“十严禁”的要求。与干部职工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344份,通过廉政承诺书的形式切实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从源头上构筑起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

三是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专题会。会上,区局党委纪检组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相关内容,集体观看了区纪委监委拍摄的廉政警示教育片《坚决清除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引导全系统干部学纪法、知敬畏、守底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专题会

四是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在一月份的局务会上,区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王波在对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与毅力;要紧盯节日关键时点,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过好“廉关”;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责,做弘扬清正风气的领头雁;要牢记清廉为根,根深叶茂,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永远走在时代前列。

区局党委书记、局长秦国宝强调:一是端正态度,提升认识,切实在思想上增强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二是始终牢记“严管就是厚爱”,“严是爱、松是害”,深切体会到组织的关爱;三是克服麻痹思想和惰性思维,深刻对照反思,真正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促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