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提升纳税服务硬实力 优化税收营商软环境

发布时间:2023-01-17 18:11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南京市税务部门深入践行“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创新优化纳税服务、协同推进政务融合、落实落细税费优惠等方面入手,提升纳税服务硬实力,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给予了企业极大的发展信心,自2015年来累计享受加计扣除金额达1.39亿元,从2017年的1089万元逐渐提高至2021年的3415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小视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计算机视觉领域技术迭代快,科技含量高、竞争压力大。税务工作人员主动与企业对接,“一对一”辅导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送来资金活水。截至目前,企业已申报知识产权284项,参与国标行标超30项,视觉技术领域内自有知识产权居全国第4名。

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一笔笔退税减税资金从纸上落到账上。“真金白银”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激发了创新活力。南京市税务部门通过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纳税人学堂、短信平台等多渠道,精准推送发布热点政策、“点对点”发送“红利账单”,推动退税减税“直达快享”。

(本文有删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