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江阴市局完成“税直达”纳税信用动态提醒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7 08:36访问次数:来源: 江阴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期,江阴市局探索实施纳税信用评价预警提醒机制,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主动采取守信行为,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纳税信用评价动态提醒试点工作。

以往税务机关仅在年度评价结果发布后对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失信指标的查询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无法在失信行为发生前及时获知失信风险,导致纳税人缴费人不能及时有效的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纠正。失信行为发生后往往又因为纠正失信行为的不及时,只能获得最低档次的信用修复加分。针对上述“事后评价、事后告知、被动应对”的情况,此次试点选取适量样本以“动态管理、定向提醒、分类辅导、督促纠正”为主要方式,定向推送动态提醒信息,督促纳税人缴费人及时、针对性地进行纠正。

两个月的试点工作中,江阴市局通过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短信、电话提醒多渠道定点、精准发出“事前、事中、事后”提醒信息,有效纠正12379户次。下一步,江阴市局将全面推进纳税信用动态提醒服务,最大限度地防范减低纳税人缴费人纳税信用风险和损失,有效发挥纳税信用的正向激励作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税务信用意识和税法遵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