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昆山市税务局开展年度特色亮点工作交流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09:14访问次数:来源: 昆山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全面展示昆山市税务局各项重点工作成效,归纳总结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1月12日上午,昆山市税务局在3101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特色亮点工作交流评比活动。活动特别邀请苏州市税务局法制科科长赵亮、征收管理科科长孔宪平、昆山市委编办副主任朱雪华莅临指导。

活动现场,进入最终交流评比的十二个项目推介部门围绕年度特色亮点工作,采用工作方法讲解、成效分析、案例演示、感悟分享等方式分别进行展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五项措施保障“快退”实现 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面落实》获一等奖,《网格化服务管理及消息精准推送》、《开展三级联学 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高收入高净值人群税收监管体系》获二等奖,《数据赋能建立管理模型 多维分析掌握外资动态》、《组建“在线咨询”和“远程帮办”团队 有效分流12366热线咨询》、《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信息化载体基本建成》、《执法任务批量化、集约化、专业化处理》获三等奖、《“以数治税”赋能廉政监督》、《部门联动 数据比对堵塞房地产企业预缴申报漏洞》、《加强税银合作,不断提升缴费服务水平》、《三项措施,确保房地产土地增值税清算有序推进》获优胜奖。

昆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黎亮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评比活动成效,认为表现形式上有新意,工作谋划上有实招,展现了昆山税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作为和新贡献,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在肯定成效的同时,对于如何做好重点特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拉高“起点”定目标。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做好年度重点特色工作的总结,是为今年开局起步画好“作战图”的必要准备。我们要把重点特色工作主动置于全局、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定准定高目标,推动税务工作争先创优、创新发展。二是要紧盯“重点”抓落实。集中精力持续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逐项梳理,有方法,有规划,确保工作的标准和方向符合要求,切实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三是要聚焦“难点”抓攻坚。全局上下面对困难要敢于较真碰硬,迎难而上,要积极推广应用好已经卓有成效的做法。针对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我们要紧紧抓住不松劲,找准路径、细化措施、集中攻坚,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四是要找准“结合点”抓创新。在上级政策框架内,我们要摸清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点,找准工作结合点,在智慧税务、以数治税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实践。以新产品提供便捷服务新体验,以新场景开拓智慧办税新境界,努力创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昆山做法。五是要关注“节点”抓实效。要将“高标准、快节奏、抓具体、在状态、有韧劲”融入到重点特色工作的每个环节,做深做细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发挥好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聪明才智,特别是激发好青年干部的创造力,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再培育出一批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重点特色项目。

昆山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局、股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