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年味正浓时,“烟火气”回归

发布时间:2023-01-18 14:17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兔年春节临近,买年货、赶大集,新十条后,如东城乡各地人头攒动,叫卖声此起彼伏。灯笼、福字、年糕、黄鱼……吸引置办年货的市民纷纷驻足选购,人间烟火升腾,又到年味正浓时。

位于如东开发区苴镇街道的仁和糕点店门前人来人往,购买传统糕点的市民早早就排起了长龙。春节是糕点销售旺季,借助年货“春风”,传统糕点制造业订单量快速上扬。

作为如东老字号,南通市仁和福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桃酥、芝麻饼、米糕等地方特色糕点以用料考究、口感绵柔、价格公道深受老如东人的喜爱。近年来,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和西式糕点的激烈竞争,仁和公司推陈出新,在保持传统味道的同时,积极推出零添加、低糖、健康、美观的新产品,努力让“老糕点”赶上“新潮流”,争取赢得更多年轻人的喜爱。

“老字号要想传承下去关键要在产品创新上下功夫。我们小微企业推出新产品不容易,离不开老顾客的信任,更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在辖区税务网格员的帮助下,顺利享受到“六税两费”减免1.77万元的刘雪峰对未来充满憧憬,“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我有信心把老字号继续传承下去,留住如东人民的老味道。”

北国看雪,南方看花,一年一度的鲜花销售旺季也随着年货市场如火如荼的展开悄然来临。挺拔俊秀的蝴蝶兰、绿意如春的吊兰、花开富贵的牡丹、吉祥如意的金桔……走进如东卿雅花卉种植铺,到处春意盎然,花香扑鼻。花房里种类繁多、质量过硬的各类花卉让前来选购的市民和商贩赞不绝口。为了满足节前市场需求,花农们天还没亮就忙着装盆、修剪、发货。

“今年我享受了免税45万!取票开票也能足不出户,做生意越来越简单了。”卿雅花卉种植铺法人曹晓强表示,自从进入腊月,如东花市逐步回暖,种植铺的销量蹭蹭上窜,和前两年相比,生活更有奔头了。

“我们现在除了门店批发零售,网络销售的路子也打通了。虽然目前订单还是以线下为主,但线上的订单量增幅可观。”谈及未来的规划,曹晓强表示,“今年我们准备加强品种选育繁育,在产品包装、花盆制作等方面注入更多如东元素,争取将花卉种植与生态旅游相结合,做出特色!”

寒冬腊月,喝羊肉汤已经成为了如东人的习惯,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满足味蕾的同时也能驱散冬日的寒冷。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持续优化,冷却了一段时间的如东餐饮业迅速“回暖”。傍晚时分,前来大东桥羊肉馆尝鲜的食客络绎不绝,大厅和包间座无虚席,随着酥脆的藕饼、鲜美的蛏汤、细腻的黄鱼、香飘四溢的羊肉汤纷纷摆上餐桌,慕名而来的食客还在前赴后继地加入排队大军。

“天气越冷,来店里吃羊肉的人越多,到了饭点儿得提前预约。”老板顾福亮笑眯眯地说,“疫情以来,我们断断续续歇业,客人没几个,每日的人工、水电和材料成本一分钱少不了。关键时刻,辖区的税务干部送惠上门,指导我们享受税收优惠1.07万元,对我们这种小店来说真不少。今年过年我不打烊了,趁着春节消费旺季,推出一些新菜回报老顾客的厚爱。”

万物复苏的种子已在坚冰下萌发,春天的脚步正款款走来,新的一年如东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税费服务、办好惠民实事、发挥税收职能,助力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过好中国年,守住烟火气,奔向好日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