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税惠发力助风电产业智能升级

发布时间:2023-01-18 17:19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风电装备制造基地的江苏东台,今年来,当地企业借助本地丰富的风电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国家扶持风电行业政策,加大技改投入,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生产形势呈现历史最好水平。国家税务总局东台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助力这一特色产业连创佳绩。

坐落于东台高新园区的迈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提供风电大型智能叶片模具、兆瓦级机舱罩部件,是一家集先进复合材料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企业,拥有盐城市大型风电叶片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多业态产业化生产基地。“近年来,尽管受到疫情反复、原材料成本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仍迸发出新一轮的发展生机,这与国家税收政策的鼎力支持和税务部门的温馨服务密不可分。”公司财务主管顾玲说。据统计,2021年公司实现销售1.46亿元,今年有望实现1.8亿元,税务部门一直坚持用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顾玲所提到的专业服务,是东台市税务局针对风电企业在涉税方面容易出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专门成立专家团队第一时间为企业量身打造的“一户一策”个性化税收服务方案,开展多期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专项辅导,切实保障涉税服务的时效性和有效性,确保企业“涉税无忧”。

顾玲表示,企业要发展必须要不断创新。迈盛公司虽然尚在不断成长和发展之中,但在科技投入方面毫不吝啬,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与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盐城工学院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成立盐城市级科技研发中心,拥有37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中1项发明专利被认证为江苏省高新技术。她说:“公司从一家小公司一路走来,2021年成功为国内最长海上风电叶片提供‘母机’模具,今年又被盐城市列入瞪羚、潜在独角兽企业名单,公司在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也跑出发展加速度,所有这些都离不开不断增长的研发投入。”

据了解,仅2021年迈盛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就达830多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为企业创新添了一把力。“我们还将继续用加计扣除减免金额的这笔资金研发新产品。有税务力量的支持,我们会将创新进行到底,用迈盛的品质不断提升竞争力。”顾玲认为,不断增加的研发投入也促使迈盛“朋友圈”越做越大,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上海玻研院等众多重量级品牌公司纷纷与迈盛科技签订合作协议。目前,迈盛共承揽百米以内海陆风电叶片定制模具60多套,附件模具76套,阳模9套,累计完成电加热模具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水加热模具1.4万平方米,阳模0.52万平方米。

迈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是东台风电行业的发展缩影,今年前11个月东台风电行业实现销售超20亿元。耀眼的成绩背后离不开风电企业的不懈追求,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助力和担当。国家税务总局东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顾仁群表示,“税务部门将全面落实各项惠企税费优惠政策,紧盯风电行业企业发展动向,全力将优势资源转化为优势经济,推动风电产业智能升级,从而扩大东台风电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