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消费市场复苏回暖

徐州税务优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01-18 15:42访问次数:来源: 徐州日报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年伊始,集吃喝玩乐游购多功能于一体的商圈商超人流如织,徐州各大商贸流通企业抢抓假期消费热点,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主题促消费活动,节庆消费红红火火,熟悉的烟火气在寒冬悄然回归。徐州市税务局充分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便民举措,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涉税诉求,优服务、解难题,为消费市场复苏回暖助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添薪增势”。

中钰购物中心是邳州市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入驻商户280多家,其所辐射带动的中钰广场商圈,入驻大润发、星巴克等知名品牌600余家。近日,邳州市税务局针对大型商圈商户集中的特点,组织“薇服”税宣小分队进入中钰购物中心进行“扫街”服务,将税费服务送上门。税务干部逐一了解商户经营情况,递送印有热线电话和税费优惠知识的宣传单,详细解答商户们的涉税咨询。

了解到大多数商户白天消费者多、工作人员人手紧张的情况后,邳州市税务局迅速推出“远程帮办”服务。在中钰购物中心经营个体服装店的张女士新店开业时间不长,第一次申报就碰上了麻烦,拨通税务局“远程帮办”热线后,税务人员主动与其视频连线,一步一步详细指导其填写申报表完成申报,节省的大量时间和精力用在了服务消费者上。

“有人指导真是方便,在店里几分钟就把申报给做完了,丝毫没有耽误做生意,真的要给税务小姐姐点个赞!”张女士高兴地竖起大拇指。

经过疫情洗礼,在恢复正常营业后,在汉锦城美食城从事餐饮经营的吴婷对现在的经营状况非常满意:“现在我们餐饮店每天食客从一个月前的一天三五个人到现在的三五十人,预计春节期间食客每天可达到100人左右,将接近或达到2019年前的水平。”

吴婷从事餐饮行业5年,切身感受了税务部门便民服务的不断“提档升级”,“原先还需要去办税服务厅领发票,现在利用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就能办理,节省了大量时间。”

跨年派对、汉风传媒大奖颁奖典礼、新年音乐会……圣诞叠加元旦小长假,徐州市各大商圈迎来人流高峰,消费潜力释放效应明显。

位于泉山区的徐州杉杉奥特莱斯,是中国头部奥莱连锁集团——杉杉商业集团布局江苏的首店,目前共有196个店铺、200余个品牌,开业以来就备受消费者喜爱。元旦假期期间,杉杉奥特莱斯开展“彭城中国年 新意聚杉杉”跨年促销活动,打造巨型兔年杉宝花灯,营造最徐州国潮新年氛围。

“元旦期间,杉杉奥特莱斯客流超12万人次,较假期前增加4.5倍;销售额近2000万元,增加了6.5倍,预计接下来的春节档期销售能突破5500万元。”杉杉奥特莱斯财务负责人李秋实介绍。

为及时提供高效暖心的开票服务,解决商户的后顾之忧,泉山区税务局主动联系杉杉奥特莱斯财务部门,预测开票数量,为商场开展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受票辅导,并通过网格化服务,随时跟进解决遇到的开票问题。目前杉杉奥特莱斯已全面开通了普通电子发票业务,顾客消费后,可直接自助开具普通电子发票,有助于减少人员接触,保证顾客安心购物。

除了商圈商超消费持续回暖以外,农副产品销售同样红红火火。走进铜山区朝丰蔬果专业合作社夏湖果桑园,红艳艳的草莓格外鲜亮,咬一口甜蜜蜜,甜的不仅是这丰收的果子,更是这果子给果农带来的幸福生活。

“我们100多亩的采摘园种植了草莓、无花果、火龙果、葡萄、桃子、桑葚等多种果品,丰富市民不同季节采摘体验。疫情放开后,每到假期,每天能有200多人前来采摘购买。”谈起逐渐回暖的采摘生意,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朝丰笑得合不拢嘴。

水果生意好起来后,农户们在用票和申报等方面的需求也陡增。铜山区税务局抽选业务骨干,对以朝丰蔬果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农户们提供“量体裁衣”的个性化服务,线下上门教农户使用手机开具电子发票,线上利用微信群,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打通农户开具电子发票的“最后一公里”。

“税收人员不但上门送政策,而且还教会我们网上办理涉税业务。现在领用发票很方便,线上申请,第二天就邮寄到家。”张朝丰对优质的税收服务频频点赞。

新的一年,徐州将进一步扩增消费动能,提升消费辐射力和品牌集聚度,聚力打造区域消费中心。与此同时,徐州市税务局也将不断提升税收服务质效,精准对接各类市场主体需求,用“税务速度”和“税收温度”倾情倾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消费市场回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税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