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清醒税务人 清新税务风——2022年区局“七廉”廉洁文化特色项目综述

发布时间:2023-01-19 14:48访问次数:来源: 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2年,滨湖区局通过打造“七廉”廉洁文化项目,不断丰富“滨税清风”廉政文化品牌内涵,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清醒税务人、清新税务风”廉洁氛围。

写春“廉”。春节前夕,开展“迎新春、写春廉、送春联”活动,一个个“廉”字、一幅幅春“廉”,寓意着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提醒广大干部职工既要过好新春佳节,又要守住廉洁底线。

家助“廉”。通过短信、微信、邮件等方式向干部发送廉政提醒266人次,发放《致税务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家庭助廉调查问卷》各208份,家属反馈廉政意见建议和寄语39条,引导家属常吹廉洁“枕边风”。

上“廉”课。压实党委、支部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一季度一主题廉政教育活动,书记带头上廉政党课8次。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治,开展作风纪律“百日专项整治”,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还邀请滨湖区纪委监委领导分三批次为全局干部作廉政报告。

拍“廉”片。廉洁文化微风细雨,润物无声,滋养廉洁从税初心,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建言献策,拍摄制作廉政教育视频《心光》,荣获无锡市纪委监委第一届“步弓石杯”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比赛视频类三等奖,并在省纪委、省网信办举办的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活动中展播。

思“廉”月。在“5·10”思廉月活动中,组织开展“廉·约佳节”“廉·常谈心”“廉·知敬畏”“廉·扬正气”“廉·肃家风”“廉·大排查”“廉·印初心”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牢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思想基础,全方位多层次夯实他们廉洁从税思想根基。

“廉”成长。5月20日,组织青年干部到607研究所开展“清廉护青春、奋斗向未来”共建活动,用“廉•表白”等方式诠释了“520”“我爱廉”的深层次责任担当,帮助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

“廉”体验。组织干部600多人次参观滨湖区清风馆、清风源和锡南烈士陵园等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在办公楼开设廉洁文化走廊,进一步厚植廉洁文化土壤,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增强干部廉洁从税意识,涵养风清气正的廉政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