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常州高新区税务局:服务“高”质量 巾帼“新”征程 “铿锵玫瑰”绽放时代芳华

发布时间:2023-01-20 10:59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常州高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巾帼文明岗”“2021年度新北区模范职工小家”“2019年度常州市三八红旗集体”“2018~2019年度常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等称号。这些荣誉的背后,都离不开“她们”的奋斗与付出。

爱岗敬业凝聚“她力量”

每一个微笑、每一张报表、每一次解答,都饱含着她们对初心的坚守、对岗位的热爱、对纳税人的郑重承诺。从踏上税收岗位的那一刻起,她们就勇挑重担,全情投入,真真正正诠释出税务人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区局干部李明霞从2015年加入税务大家庭,至今已有8个年头。发票、导税、综窗……她始终奋战在纳税服务的第一线,几乎每一个岗位都有她的身影,每一个岗位她都能够胜任。在2018年国地税合并、金三并轨期间,她也是主动加班测试,从来没有喊过苦喊过累,始终用最热情的态度服务每一位纳税人。杨宁,她是同事口中“万能的杨姐”、是年轻的“老税务”。在窗口工作了十年的她,始终把“基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信条。杨宁精通各项涉税业务,每当大厅有业务问题求援,杨宁总是应声而至,是大厅所有人的“杨师傅”。她总是在电脑面前匆忙地度过午休时间,也经常延时服务到晚上6、7点钟,在日复一日的窗口工作中,杨宁始终坚持办好每一笔业务,让纳税人满意而归。她们爱一行钻一行,舍小我顾大家,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展现出税务女兵爱岗奉献的楚楚不凡。

政策宣传贡献“她智慧”

好政策要有好落实,如何实现税费红利的直达快享,需要税务部门的精准实施。在税费政策的宣传过程中,女职工们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热情与才智,担当税费优惠政策的辅导员、宣传员、服务员,围绕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问题精准答疑解惑,并积极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拉近与企业之间的距离。疫情期间,为了让纳税人应享尽享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副科长蒋琳制作二维码在线收集企业的最新涉税需求,结合12366工单的咨询热点进行分析,编写打磨宣传素材,创新宣传手段,组织开展3期“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解读”系列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达3万多人次。同时还开展了龙博士纳税人云学堂系列宣传活动,制作4期宣传辅导视频,视频被学习强国、新浪等平台转载。作为青年干部的蒋琳获得“江苏好青年”“常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常州市青年岗位能手”“区优秀共产党员”“最美纳服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多次受到税务局年度嘉奖,立下三等功,展现出巾帼干部昂扬奋进的飒飒英姿。

精诚团结展现“她风采”

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相互配合,竭力给纳税人提供最满意的办税体验。导税区引导纳税人排队叫号、辅助表格填写、解答办税咨询,为窗口业务做好前置工作保障;综合窗口一站式服务、即时办结、专业高效,解决纳税人的不同需求;发票窗口细化分类,领用、代开、金税窗口各司其职,发票处理更高效便捷……业务骨干袁雨晨带领团队组建一体化办公室,后台处理发票增量、申报比对异常流、注销审批等业务,团队各司其职,袁雨晨作为组长积极把控,整个团队有序高效运行,极大地缓解了线下办税的压力,大幅提升了办税缴费的便利度和纳税人的满意度。专业的知识是税务干部最基础的要求,优质的服务是税务部门最响亮的品牌,高效的配合是税务团队最可贵的品质,她们尽职尽责、团结互助,展现出铿锵玫瑰向阳而生的奕奕风采。

怀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新时代为巾帼竞展芳华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她们展巾帼英姿,树公仆形象,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铿锵玫瑰定能尽情绽放,共创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