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税”动力为企业发展助跑添翼

发布时间:2023-01-26 16:03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坚持“便民办税、政策惠税、科技强税”,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全方位多层次地落实各项税费政策,将各项税费改革的政策红利送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稳住地方经济大盘,竭力为经济发展注入税务力量。

便民办税,续写“为民收税”新答卷

近年来,信息化发展的列车越驶越快。为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的需要,洪泽区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及操作指南,并开辟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对特殊事项实行特事特办、专人负责。“税务部门工作主动,服务热情,有问必答,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疑难问题,让我们企业感受到了优质高效的全新纳税服务体验。”洪泽县宏港毛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往芹说。洪泽区税务局持续升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依托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江苏税务App、税企交流群、电话等渠道,虽然与纳税人不见面,但税务干部依旧各司其职、紧张忙碌,一通通电话、一份份文件,一本本工作日志详细地记录了纳税人申请业务的办理落实情况。在“网上办”“掌上办”等有效措施的基础上,大力推行事项前移举措,从根源上解决纳税人到税务大厅窗口现场办理业务问题,打通非接触式办税“最后一公里

政策惠税,书写“为国聚财”新篇章

近年来,我国农村经济发展迅猛,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依托洪泽湖、白马湖的优越地理位置和生态环境,淮安市洪泽区岔河镇的岔河大米已享誉四方。岔东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种植的有机稻量大质优,2022年产值达1300多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颜洪珍表示:“这两年受新冠疫情、原材料价格、人工成本上涨等影响,企业资金紧张。但是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增加了流动资金,为企业扩大生产提供了财力保障。目前企业正在探索联合公司、基地、农户、新媒体进行稻米加工和宣传的四联机制经营模式,努力打造集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农产品一条龙综合企业。”有利的税费政策和新型发展模式坚定了岔东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扩大生产的决心。

科技强税,奋进“智慧税务”新征程

从“进两家门”到“一窗通办”,从“手写录入”到“网上申报”,从“纸质发票”到“全电发票”,税收征管改革在一次次实践探索中不断优化完善,迭代升级。洪泽区税务局大厅值班长马静介绍:“随着全面推行增值税发票电子化工作的开展,现在来大厅领用发票的纳税人越来越少了,大幅减轻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负担,发票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的电子化,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洪泽区税务局依托大数据平台监控模块,精准把握“给谁退”“退多少”,确保政策推行不漏一户、不错一笔。数据应用和征收管理工作的有机结合,开启了区局税收治理向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乘着智慧税务的东风,洪泽湖畔的税收营商环境更将是“一路风景一路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