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社保福袋”为群众传送“幸福年味”——淮阴区税务、人社联合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春节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8 11:01访问次数:来源: 淮安市淮阴区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我今年就要退休了,正想咨询一下相关政策,了解大概能拿多少养老金,他们政策宣传就送上门了,真是及时又贴心!”“福袋里不仅有社保政策,还有对联和福字,想的真周到!”徐溜镇群众收到“社保福袋”后开心地说。

近日,淮阴区税务局、人社局联合走进徐溜镇,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春节专项宣传。此次宣传,充分利用群众春节前集中返乡契机,开展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实用有效的政策宣传,活动生动有趣,群众反响热烈。

“福袋”装政策,引导群众自愿参保。为了让宣传更接地气,群众更易理解,宣传小组充分利用徐溜镇政府门口人流量大、业务集中、群众关注度高的优势,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一系列政策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宣讲,认真细致传达“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待遇水平”“城乡居保参保缴费流程”“非接触式不见面缴费”“城乡居保网格化建设”等内容,耐心解答群众关注的参保缴费档次、政府补贴、养老待遇领取、特殊人群代缴等相关问题。同时,听取和汇总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解答群众疑问,引导百姓自愿参保、正确参保。

“福袋”送温暖,积极传递浓浓年味。“社保福袋”从细节处显真情,从微小处孕温暖。内容不仅仅涵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还贴心地为群众送上春节对联、“福”字等春节用品。工作人员通过现场送福、上门送福等形式,一边为群众讲解政策,一边提前为百姓送上新年祝福,在欢乐的氛围中,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政府温暖,在浓浓的、幸福的年味中,提升群众对社会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