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精细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动力

发布时间:2023-01-28 09:55访问次数:来源: 句容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基层税务干部走进田间地头“送服务”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句容市税务局“税小希”工作室服务团队认真梳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深入句容市种植企业,在田间地头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对涉税事项靠前辅导,当好生态农业发展的“税收顾问”,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动力。

在句容市天王镇和嘉坞家庭农场里,绿豆角、红萝卜等各种蔬菜长势喜人,菜地里洋溢着勃勃生机,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收一批新鲜蔬菜,准备打包发往客户手中。农场负责人王程介绍到,为了实现真正的有机种植,他们采取生物防治理念,通过投放螳螂、瓢虫等害虫天敌实现“以虫治虫”,并在每块地的周围与坡地边种植草种、果树,营造可供多种生物栖息的小环境,保证生物多样性,从而做到“零化肥、零除草剂、零污染”的生态生产。“我们的蔬菜都是有机的,农场实行的是会员定制,每个星期给农场会员通过快递配送7斤左右的蔬菜,今天我们就要发出去100多箱,有1000多斤新鲜的蔬菜。”随着农场的会员人数逐渐增多,王程对自己的农场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税务部门的入户宣传和辅导,让我们能够及时了解并享受到最新优惠政策,为我们的生态农业注入‘活水’,随着我们的有机产品逐渐被市场认可,我们更加有信心让更多人吃到既便宜又安全的蔬菜,让生态农业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王程高兴地说道,“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让我们的生态农业更有奔头、前景更广阔!”

为了进一步推动税收赋能乡村振兴,句容市税务局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多渠道了解实际情况、收集意见建议,针对性提供税收政策宣讲解读和涉税事项操作辅导,以实际行动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税务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