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税收优惠助力环保企业“逆势生长”

发布时间:2023-01-28 10:17访问次数:来源: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这几年公司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可真不少,2022年,光享受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和资源综合利用税收优惠,算下来就可以少缴企业所得税近400万元。”常州维尔利餐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翟鑫感慨万分地说道。

常州维尔利餐厨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以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及综合处置为主营业务的环保型企业。累计投资1.8亿元的餐厨废弃物综合处置一期工程是国家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第二批试点城市项目,2019年获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市政公用科技示范项目”。目前,公司实现每日处理餐厨垃圾400吨、废弃油脂40吨。

“近几年,餐饮业受到重挫,导致餐厨垃圾减少、油脂提油量下降,而公司的收入主要以餐厨垃圾处理和油脂提油为主,这直接导致公司收入下降。幸好有一系列税费政策支持,我们才能坚持下去,‘真金白银’的减税退税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技改和更换收运设备了!”翟鑫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常州维中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潮汐能发电、沼气发电、填埋气发电、环保技术开发等为主要业务的绿色环保型企业。近几年,垃圾量减少,公司产能下降,收入减少,同时用工成本增加、物价上涨等因素导致公司资金压力增大。得知企业情况后,武进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梳理了企业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安排专人对接,指导企业会计在电子税务局操作,帮助企业迅速完成退税申请。

“平时有什么最新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武进区税务局总是第一时间推送给我们,遇到不理解的还会手把手教我们,真是挺感谢他们的!”企业会计路燕华对税务工作人员的帮助记忆犹新。“现在申请退税越来越方便,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简单几步就能完成,而且退税到账速度很快。我们公司2022年享受到节能环保、沼气综合利用减免企业所得税超80万元,还享受到增值税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近60万元。有了政策上的精准支持和退税款的快速到账,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可以迅速将退税款投入企业生产,资金活起来后企业发展也更有活力了。在整个行业发展都不乐观的形势下,公司2022年度销售收入实现了逆势增长。”(沈士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