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助企过寒冬 春风送暖信心足

发布时间:2023-01-28 11:28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勠力同心再出发,砥砺奋进开新局。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是一份硕果累累的“成绩单”,也是擘画未来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实践的“战略图”。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围绕税惠助企、乡村振兴等方面问计问需,主动听取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服务。

江苏东方黎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农副产品收储加工、食品研发、进出口贸易、新零售、农旅综合开发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集团公司,拥有众多农产品品牌。谈到企业发展,江苏省人大代表、东方黎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黎明最关心的还是对农业农村的税收支持政策:“过去几年,我们得到的税务助力很多。除了一直以来的农产品免税政策外,还要特别感谢国家在去年推出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邳州税务部门的同志第一时间到我们企业进行政策辅导,确保我们能及时享受,减轻了资金压力,让我们有更足的信心和实力投入到生产中。最近,税务总局发布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些举措让我们感觉到很踏实。希望下一步国家继续出台利农惠企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能够放心大胆前行。”

黑蒜口服液项目开工投产、大蒜初加工稳中有进、深加工项目营收大幅增长……产业的良性发展,带动的是该区域农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推动的是周边乡村的蜕变振兴。近年来,徐州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找准税收惠民政策与乡村振兴结合点,主动上门问需,促进税惠红利落地落袋,直接为企业增添发展的动力,成为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我省将加大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的支持力度,助力企业提档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我一定将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带到基层,落实到行动上。”作为一线工人代表,省人大代表、利民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公用工程班班长姚业纯谈到企业2023年的发展,信心满满。

利民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农药原料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公司,是国家定点农药制造骨干企业、中国农药工业50强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受新冠疫情、国际环境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再加上公司为打造智慧工厂斥巨资建设安全环保智控平台,固定资产投入非常大,资金链运转面临巨大压力。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新沂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辅导企业享受增量留抵退税近3000万元,此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等税收优惠政策也都及时、全面落实,全年合计享受税收优惠超3500万元。这些真金白银对助力利民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提档升级、保障企业产品出口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姚业纯表示:“希望税务部门能够继续以个性化措施,落实好支持企业创新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推动公司产品结构绿色升级。”

下一步,徐州税务部门将针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高效便捷的服务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暖心的“税务温度”,为经济复苏回暖提供有力支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