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网】常州高新区税务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发布时间:2023-01-03 08:48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催化剂’,我们将把节省的资金作为‘种子资金’,更多地撬动研发投入,为汽车制造强国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晓萍为国家出台助企纾困的税收优惠政策点赞。

星宇车灯是常州实体经济和税收的重要支柱,也是常州的一张亮丽名片。公司创立于1993年,总部坐落于常州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占地面积94.1万平方米,专注于汽车车灯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是我国主要的汽车全套车灯总成制造商和设计方案提供商之一,客户涵盖欧系、日系、美系和国内多家自主品牌整车企业。

2011年2月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在主板上市的车灯企业,星宇车灯抢抓机遇加快投入,走创新发展道路,在车灯这一细分行业持续做专做强,成为国内车灯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

受疫情影响,近三年星宇车灯同广大企业一样,遭遇了复工延期、停工停产、新签订单减少、货物延期交付等情况,但公司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依然凭借顽强的毅力渡过难关。2021年,在半导体短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人工成本提升的多重压力之下,星宇股份仍实现营业收入79.09亿元,同比增长8%。

“减税降费等各项国家政策的扶持是企业挺过严冬的关键,我们实实在在地减了负、受了益。”周晓萍表示。“每当有新政出台,税务部门都及时电话提醒、实地辅导,为我们了解新政策提供了很大帮助。”

为了让公司及时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常州高新区税务局聚焦政策变化、简化流程、操作辅导等内容,依托税企微信群、钉钉等线上平台,落实“点对点”“一对一”精细服务,确保税收优惠的“真金白银”快、准、稳地落在企业的账面上。

据了解,截至目前,星宇车灯今年已经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08亿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减免税额3621万元。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让公司在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增强产品竞争力方面更加游刃有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