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参考网】如皋税务:税惠助力稳外资 高效服务添信心

发布时间:2023-01-31 11:10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外贸外资是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纽带,是稳定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如皋市税务局聚焦服务外资企业,以办税需求为导向,着力提升办税服务质效,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一企一策”服务,保障税收优惠政策精准送达,为企业发展增添信心。

威格(江苏)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电机、零部件的研发、组装等业务的外资企业。在税务部门的宣传辅导下,企业在成立之初就享受了外商投资企业企业所得税“五免五减半”的优惠政策。近期,企业将未分配利润转增资本,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进行针对性的优惠政策辅导,协助企业办理以分配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约700万元的税收优惠业务,大大节约了公司的经营成本。

“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量身定制的政策辅导,帮助解决各类涉税难题,让我们及时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威格的财务负责人王丹兴奋地表示。据了解,2022年威格销售收入达到了13亿元,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企业计划在今年继续扩建厂房,优惠政策带来的信心,转化成了企业追加投资的决心。“既有线上全面覆盖的宣传辅导,又有线下量身定制的个性服务,税务部门的帮助让企业集中精力开拓市场,这让我们感到公司的发展更有奔头了。”王会计由衷地感叹道。

为帮助外资企业更好地应对国内外环境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如皋税务部门成立“涉外税收服务专家团队”,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主动为企业答疑解难。

同样享受到政策优惠的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地上游泳池、娱乐产品、运动产品等生产销售的外资企业。作为全球塑胶娱乐用品行业中排名第二的佼佼者,企业以新型材料、新兴设计的创新研发作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面对全球疫情、行业整体发展下滑等严峻考验,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将工作重心放在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上,因此资金十分吃紧。

如皋税务部门在了解情况后,主动送去优惠政策“及时雨”,帮助企业申请办理了未分配利润转增资本递延纳税税收优惠业务,2022年直接增加了2000万美元的资本和流动资金,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据了解,企业已连续4年申请办理了利润转增资,累计增资5.33亿元。

“资金是企业发展的命脉,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税收优惠政策和高效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底气!”企业财务总监季文激动地表示,“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高效,涉税事项办理一次比一次方便。今年我们都不需要跑,直接邮寄资料申请办理利润转增资,又快又便捷。”

企业的涉税需求到哪里,纳税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据了解,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如皋市税务局将持续关注外资企业需求,进一步问计问需、精准辅导、优化服务,推动税收政策落地落实,不断为营造更好的外商投资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