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税务:办税“心”服务 赋能“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31 11:14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要,国家税务总局启东市税务局不断革新、提升优化,推出一系列暖心、贴心的纳税缴费服务新举措,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如“春风化雨”般惠及全市纳税人缴费人。

远程帮办办税服务更便捷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我的增值税申报不了可怎么办哪?”电话那头的纳税人胡女士焦急不已。税务干部周怡先是一阵安慰,待听清纳税人咨询事项后,开始逐步指导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胡女士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幸好有你们呀,不然我们就要逾期申报了,缴纳滞纳金不说,关键还会影响企业纳税信用。”胡女士连连道谢。

启东市税务局12366团队每天都会接到诸如胡女士一样的求助电话数百通,各类疑难杂症通过“你问我答”得以解决。自去年11月开展“远程帮办”项目试点测试工作以来,启东市税务局多次召开试点推进会,多场景组织税务干部学习、研读业务操作手册和演示课件,全面掌握12366音视频和“远程帮办”两项核心业务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疫情期间,税务干部线上指导我通过‘远程帮办’办理存款账户报告,不出五分钟就全部办好了,比起原先专程往返跑一趟,真是省时又省力啊!”启东市广兴外企服务有限公司的袁会计由衷地感慨道。

借力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启东市税务局打通12366、办税服务厅和电子税务局咨询平台,创新了零距离交流方式,极大地提优了办税体验,推动办税缴费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实现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税收营商环境“双提升”。

心系企业政策宣传更精准

自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启东市税务局秉承“用心服、尽力帮”的行动宗旨,倾听企业发展中的难点,以当前热点政策为依托,提供个性化、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第22届中国启东·天汾国际五金交易会将于2023年1月举办,启东市税务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主动问需求、听建议,结合参展企业的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企业优惠政策享受方案并提供了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

线下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制定发放税费政策“口袋书”和税收政策“服务包”,建立税费智能化精准推送机制。线上开设“税收讲堂”,在交易会现场设置税收综合服务区,多地设“五金交易会绿色通道”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为参会企业提供精细化税收服务,助力企业增订单、拓市场。

启东市税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发力,切实解决市场微观主体发展的瓶颈问题,保障企业良性发展,助力企业在经济恢复阶段获得足够的内生动力。

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更有力

为进一步了解本地企业的投资建设、产能效应、销售形势等情况,启东市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全面掌握纳税人所需所想,着力解决企业痛点、堵点。

国信启东热电有限公司系江苏省省级国有企业下属全资子公司,从事热力、电力生产和供应。根据启东市热电联产规划,企业于2018年完成从市区至北新镇沿江公路与红阳河交汇处西北侧的搬迁,一期项目已正式投产运行,目前该企业承担着启东市区(含开发区)和西南片区的区域供热,年供热和发电销售收入1.5亿元。

“由于前期投入大,物流价格增长,公司面临资金压力,税务机关在得知我们企业面临的困难后,第一时间为我们分忧解难,告知我们可申请留抵退税。去年,我们按规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3884万元,为后续企业的发展缓解了资金压力。”国信启东热电有限公司的法人束长勇说道。

启东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政策落实“快、准、稳、好”,积极开展走访辅导、优化工作流程,力争以落实落细政策,以最大限度释放红利,以最优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添“税”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