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扣除力度再加码 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09 10:31访问次数:来源: 光明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常州诺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线束、连接器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上汽、北汽、蔚来等诸多新能源汽车低压连接系统的首选供应商。公司董事长梅叶兵介绍,“伴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我们也终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期,我们更需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贯彻将产品研发和应用服务融为一体的匠心理念,实现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跨越,这一理念的实现,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有力支持和高效服务。”

“政策的出台让我们惊喜,《关于加大支持科技创新税前扣除力度的公告》发布后,常州市天宁区税务局就第一时间将政策内容告知我们,并组织了辅导培训。我们四季度购置的设备器具不仅可以一次性全额扣除,还能在税前100%加计扣除,预计能减免税额300万元。非常感谢税务部门持续升级的优惠政策和贴心暖心的服务,让我们企业在研发创新上更有底气、更有信心!”财务总监于红梅说。

同样享受到政策红利的还有江苏筑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公司位于常州市天宁区,主要从事建筑工程、风景园林、装饰装修等领域的设计咨询,成立了600余名设计师组成的专业设计团队,且拥有建筑工程设计甲级、岩土工程勘察甲级资质。

近年来,公司加强产学研合作,投入30万元,分别与苏州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签订了多个研发项目合作协议。今年,公司又新购入了研发用专业绘图软件,并与常州工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和扬州大学建立校企实习基地,促进人才培养和提升,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研发创新能力。

《关于加大支持科技创新税前扣除力度的公告》发布后,为确保辖区内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天宁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滴灌式”辅导,确保税惠红利直达快享,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动力。

“通过税务工作人员耐心辅导,公司目前已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754万元,可减免所得税113万元。这次政策再次扩围,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今后我们将有更加充足的资金投入研发创新,税费优惠为企业轻装前行、自主创新拓展了空间,让我们对未来的经营发展更有信心!”公司财务经理孙红侠激动地说。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天宁区税务局将继续通过实地走访、线上问需等方式开展宣传辅导,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持续关注企业的税惠享受情况,做好后续跟踪辅导。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底气,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