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精准服务 推动征纳双向减负

发布时间:2023-12-25 09:28访问次数:来源: 经济参考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国家税务总局东海县税务局温馨提示,您还有部分税费业务未办理申报,请于12月15日征期结束前,通过江苏省电子税务局、江苏税务APP或前往政务中心二楼办税服务厅办理申报。非常感谢您的配合!”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海县税务局通过征纳互动平台向部分纳税人精准发送了电话及短信提示。

2023年以来,东海县税务局不断深化智慧工具在基层税费服务中的运用,对“连税通”平台进行升级,利用通讯交互功能,实现了批量税费通知事项智能呼叫(短信息)提示、税费政策精准推送,并且全程可控,过程可记录、可追溯。这不但减少了纳税人缴费人因逾期申报和政策理解偏差而出现的行政处罚,而且极大减轻了基层税源管理单位人员日常工作压力,使其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加强基础税源管理等工作。

“以前在临近征期结束时,分局平均每人每天要拨打60多个申报提示电话,费人费时费力不说,有时还会引起纳税人的误解。精准推送服务上线后,极大减轻了税务干部的工作压力和负担,让我们可以轻装上阵,集中力量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精细化服务。”东海县税务局牛山税务分局负责人说道。

据悉,为不断提升精准推送的精度,东海县税务局打通精准推送平台与电子税务局之间的通道,探索实施依申请代为零申报服务,按照是否开具发票等指标筛选零申报户,通过短信平台推送短信确认,使用电子税务局批量零申报功能代为零申报,推进涉税事项办理进度告知服务,实时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涉税事项当前办理环节、办理人员、办理结果,让纳税人缴费人不再烦心税费事项办理过程。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基层税费服务管理现代化改革,加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行为习惯分析,精准推送‘不见面’办税缴税攻略,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和一线税务干部减负。”国家税务总局东海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