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动力让花乡企业稳健前行

发布时间:2023-12-31 12:01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沭阳县税务局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对标更高税费服务标准”为双引擎,针对花乡沭阳产业发展特点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通过深入一线调研企业涉税需求、多方式开展税费宣传辅导和多层次提高税费服务质效等措施,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重调研,多渠道为企纾困解难

沭阳县税务局紧盯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和办税缴费痛点难点,以“问题导向+创新引领”为驱动引擎,用调查研究聚焦问题、分析问题、破解难题,为企业舒心发展送上真招实惠。

据了解,为了精准收集和解决企业涉税困难问题,该局积极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赴企业开展“大走访、送政策、问需求”调研活动。此外,还开展“走流程、听建议”活动,邀请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到办税服务厅“亲自办”“陪同办”“体验办”,让纳税人缴费人“沉浸式”感受税费服务产品。

为了保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该局还联合县工商联赴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和重点税源企业开展服务专项调研。

强作为,多方式优化办税环境

为主动融入改革发展大局,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局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高标准设置了2个志愿服务站点和税收政策咨询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专业涉税服务;聘用9名纳税人作为税务体验师和特邀监察员,邀请他们不定期到办税服务厅查不足、找问题,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同时,还配备便民服务箱、设置敬老专座区、摆放爱心雨伞及医药箱,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服务,满足残障人士、高龄人士等特殊群体办税缴费需求。

据了解,该局还积极推进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通过打造线上纳税人学堂,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操作辅导培训等方式,架起税收政策宣传“传声筒”、立起税费服务落实“放大器”。据统计,该局累计开展云直播、云辅导12场次,吸引16000人次观看,惠及6200余户次纳税人。

勇创新,多层次提升服务质效

该局志愿服务团队在线上纳税人学堂的基础上,整合税收政策、办税软件、咨询渠道等现有辅导资源,通过优惠政策“码”上知、系统操作“码”上会、疑难问题“码”上解的有机结合,创新打造“花乡税云·码上知”服务品牌。

据了解,该品牌汇总整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相关辅导资料,并以直观、简洁的方式,帮助纳税人快速定位,实现优惠政策“码”上知;整合电子税务局、江苏税务手机App、个税手机App等纳税人缴费人端操作培训资料,推动系统操作得到及时辅导,实现系统操作“码”上会;整合12366热线、在线咨询、远程帮办等线上咨询辅导资源,对常见的热点问题解答进行汇总,推动问题快速解决,实现疑难问题“码”上解。据统计,目前该品牌已累计上线75个课程服务,扫码量12000余次。

“下一步,宿迁市沭阳县税务局将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沭阳新实践作出更多贡献!”该局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