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税务便民办税 让税收的“春风”吹暖江海大地

发布时间:2023-02-28 11:23访问次数: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连续开展10年,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的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经拉开帷幕,推出了首批六方面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近日来,海门税务紧紧围绕《意见》要求,结合本地实际,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让纳税人缴费人“如沐春风”,让税收的春风吹暖江海大地。

多部门协同联动,跨省迁移登记跑出“加速度”

新春伊始,海门区税务局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复亚智能技术发展(江苏)有限公司将印有“心系企业、优质服务”锦旗送到了办税大厅,对税务窗口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热情耐心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赏与肯定。

复亚智能公司是业内领先的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研发和服务商,去年12月份从上海迁到海门,在办理迁入手续过程中,海门税务主动与行政审批局其他部门协同联动,跨省迁移登记跑出“加速度”。针对发票票种问题,经过多方协调,终于赶在年前解决了复亚智能公司的用票问题。企业办税人员殷女士表示:“海门税务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的服务意识、专业敬业的服务水平和快捷高效的服务质量让我印象深刻,我要为他们的服务点个赞。”

据悉,为让纳税人缴费人真正享受到税务部门的办税便利,海门税务多方聚力协作配合提升办税速度,确保企业快捷解决问题,在办税服务厅搭建办税“绿色通道”,开设相应受理专窗,驱动线上线下“双轮”,帮助解决“网上办”“掌上办”遇到的问题。

一对一精细服务,高效利用风能注入“强信心”

“政策红利不仅让我们获得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更增强了我们发展壮大的信心。”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提档升级,让南通艾郎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胡沛底气十足,持续的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生存发展空间。

去年,公司生产的首支超长型海上风电叶片正式上线,这支长110.5米、底部直径达4米以上、重40吨以上的叶片,以最长、最大、最重创下了新纪录,这一风电叶片的成功上线标志着南通艾郎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跻身国内风电叶片生产一流企业。

南通艾郎风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瞿瓦忠表示,企业这么好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帮助,减税降费让他们有更多资金用于新技术的研发应用。“有国家政策的密集释放和税务部门的一对一贴心服务,我们更有信心、有决心,也更安心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核心技术突破,以精工细作提升创新‘成色’。”瞿瓦忠有感而发。

屏对屏直播讲解,精准滴灌宣传开起“直达车”

“叮!”税务干部的手机响了起来。“你们的政策讲解小视频真的太有用了,一听就懂了!”南通爱尔思轻合金精密成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海珍发来微信表示感谢。

“只要有新政出台,税务部门各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解读视频就接踵而至,原本我还担心在政策理解和实务操作中会碰到难题,现在想来是杞人忧天了。”陈海珍笑着感慨,“税务部门总是想纳税人缴费人之所想,为的就是能够帮助市场主体沉下心去发展,这种言传身教的服务真的很暖心。”

南通爱尔思轻合金精密成型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制造加工销售高压电气设备、中压电气设备、低压电气设备等。“税务部门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在时间上缩短了我们企业享受税收红利的期限,而且去年与同期相比多了70万元左右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大大充裕了研发资金,让企业能把更多精力放在服务客户精准化、差异化上,也获得国外合作对象的较高满意度。”陈海珍高兴道。

近年来,减税降费政策相继出台,海门税务主动作为,依托税收大数据,向相关企业精准推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并做好宣传解读,同时发布“说税60秒”课程和开展春风直播小课堂,从“大水漫灌”式的广泛宣传转向有针对性的“精准滴灌”,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实行分行业、分类别的个性化政策宣传辅导工作,通过数字化服务平台推动新政直达快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