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沂:精细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3 09:28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初春的钟吾大地,孕育着勃勃生机,涌动着加快发展的热潮。日前,计划总投资6.14亿美元的韩国晓星高性能碳纤维新沂产业基地开工,为着力打造“徐州县域工业领头羊”的新沂再次注入强大动能。

如此体量的大项目、好项目可谓是稀缺资源,而新沂能在一众竞争中胜出,重商、亲商、兴商、安商的营商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其中,国家税务总局新沂市税务局聚焦项目需求,为打造更好服务市场主体,更快落实优惠政策,更大激活内生动力,更细优化营商环境的暖商热土不断贡献着力量。

“见缝插针,把政策讲给老总们听!”

2月10日,新沂市工商联第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在徐州斯尔克纺织有限公司会议室如期召开,包括中新钢铁集团公司、徐州东方雨虹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江苏新凤鸣集团等在内的80余家企业高层参加会议,筹划已久的税收政策宣讲再次开讲,新沂市税务局的业务骨干潘文杰围绕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和汇算清缴,向与会的企业老总们细致讲解了最新政策、申报操作指南,并解答了相关问题。

“以前都是公司会计参加税收业务培训,今天像我们这些老总能近距离听到税务人员讲课还是第一次,而且还是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的讲解,感到很新鲜,也很受用”,江苏新河农用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禚文峰说道。

当问及为什么要在工商联执委会上进行税收知识培训时,负责培训的潘文杰似乎早有准备:“企业老总们都很忙,我们就是要见缝插针把政策讲给老总们听,在少打扰企业的情况下把好政策快速传递给企业的掌舵人,让企业切实感受到税惠‘春风’”。

“智慧微厅,让便民办税真正落到实处!”

为解决自助办税资源不足、实体办税厅拥堵等“难点、堵点”问题,新沂税务部门下大力气建设了7×24小时自助办税模式的智慧微厅,有效填补“八小时外”以及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的服务盲点。

在智慧微厅办理业务的代账会计马文华谈起使用感受直竖大拇指:“离我家可近了,方便,真是方便!更关键的是7×24小时服务,哪怕我大半夜过来办业务都可以!”

“别看这个微厅不到二十平米,功能却是强大的很。自助办税区可实现‘一站式’办理发票申领代开、打印完税证等票据、领用UKEY;线上体验区可实现线上发票开具申请、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税、操作学习。微厅投入使用初期,市领导就来视察并且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新沂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彭海洋讲起智慧微厅十分自豪,并表示要在服务理念、服务内容和服务举措上不断创新突破,借助智慧税务的东风,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便捷、更贴心的全时服务。

“项目管家,从立项开始全程辅导”

为让地方政府招引的新项目稳落地、快达产,新沂税务部门成立“税收项目管家团队”,从立项开始到达产达效前开展全程辅导,切实为新项目办实事、解难题。

江苏上菱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端智能冰箱为主导产品,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家电制造企业,该公司董事长陈泉苗对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精细服务和个性化服务表示十分感谢:“从我们工厂建设初期开始,只要是遇到涉税问题,我们的一对一‘税收项目管家’总是第一时间对接,为我们提供全程精细服务。不仅如此,前段时间,新沂市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到我们厂里来,检验日常纳税服务效果的同时,还就‘税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碰撞新思想、探讨新理念。上门纳谏,以企业所需及时调整方向,让我们既惊喜又暖心。”

春风常在,税暖民心。下一步,新沂市税务局将紧紧围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从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方面加大发力,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维护法治公平税收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