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春风送暖助发展 便民办税暖企心

发布时间:2023-03-13 09:28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宿迁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春风拂热土,税惠暖人心。今年以来,宿迁各级税务部门紧密结合“2023年江苏省政府1号文”和第10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围绕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深化细化第一批17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积极为各类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厚植宿迁营商环境的沃土。

税费政策线上问,直播辅导有温度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你们好,欢迎进入泗阳税务直播间。今天是增值税直播培训专场,内容涵盖增值税最新政策及相关征管事项、热点解答等内容。如果您有想了解的税收政策和办税缴费方面的问题,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们将及时为您答疑解惑。”

2月9日下午,增值税直播培训专场开播,青年税务干部章安妮化身网络“主播”,以“宣讲+互动”的方式,围绕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对政策适用条件、申报办理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纳税人在线互动、一对一答疑解惑,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准确把握政策、充分享受优惠。

据悉,本次直播共吸引辖区内210户纳税人缴费人参与,回看超130人次。参加直播培训的泗阳苏盛会计代理事务所法人苏萍表示:“这种在线直播方式真好,不用出门就可以学到税收知识,获取到许多有效的办税信息,还可以线上提问,对我们帮助很大。”

走到企业心中去,带回所思与所盼

为营造优质税收环境,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与获得感,宿城区税务局集中力量畅通“税务部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企业”三方沟通渠道,为纳税人提供专业化咨询、个性化宣传、规范化服务,齐心协力助力企业重拾发展信心。

近日,宿城区税务局税务人员走进宿迁市代理记账协会,就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围绕关心、关注的问题和税务干部们开展交流讨论。宿迁友联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庆东表示,税务部门连续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他感受到办税一年比一年方便。“税务部门以更有精度、有温度的服务新举措,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周庆东感慨道。

助企纾困急所急,税费优惠增动力

受近几年疫情影响,江苏联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去年营业收入没有实现预期增长,同时自身不断投入的企业研发成本也使得该企业产生较大的资金压力,而税务部门阶段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落实无疑给企业增添了一份底气。

在春节后的走访中,企业财务负责人耿永辉为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点赞:“感谢税务部门无微不至的辅导,为我们辅导政策、解决难题,去年我们享受到了160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给我们带来了真切的支持,大大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让我们在研发投入中更有底气!”

下一步,宿迁税务部门将始终以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为出发点,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新税费服务工作,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动力”。(宿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