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常州税务:柔肩勇担当 巾帼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3-03-13 09:51访问次数:来源:中国青年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

在国家税务总局常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有这样一批税务巾帼,不论身着“税务蓝”还是“志愿红”,她们始终以温柔而坚定的力量投身一线、诠释担当,在流金的“税”月里熠熠发光。

“她风采”:服务发展中彰显巾帼“担当”

“在业务办理的全程,你们的服务真诚、周到、高效,让我觉得很亲切!”来自常州牡丹招商置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沈鹏由衷地说道,并将一面“服务高效办实事,真诚贴心为企业”的锦旗送到了纳服大厅负责人葛湘玲的手中。

年初以来,常州经开区多家楼盘迎来交付,近2000户业主亟需在短期内完成交付,业务量很大。为此,该局纳税服务股及时开设“保交楼”税务专窗,葛湘玲和同事们主动放弃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审核纳税人上传的增量房申报信息,有效保证了楼盘按期顺利交付。“我们办税厅大部分是‘娘子军’,但在工作中我们巾帼不让须眉!”葛湘玲说道。

这只是经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的一个缩影。在经开区办税大厅,每天都能见到一位位英姿飒爽的税务“巾帼”,践行着“最多跑一次”的改革举措。她们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以一流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的“点赞”,也于日前获评了全区“三八红旗集体”。

“她力量”:税惠春风中传递政策“温情”

春日融融之时,“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又一次向春而行。随着便民办税暖暖“春风”拂面而来,税务巾帼也在积极行动。

“你好,祝你节日快乐,这是送你的政策礼包!”“美女,送你一枝玫瑰,愿你一天好心情……”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随着一声声祝福,经开区局税务巾帼文明岗岗员们为前来办税的女性纳税人献上“政策礼包”和手工花,感恩纳税人对税务工作的支持,并“一对一”讲解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温情办税的理念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浓浓的关怀,也使其在花香浓郁的节日氛围中,更好地学习和了解税收。

与办税厅的温情不同,在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现场上,“‘税务蓝’点亮‘志愿红’”服务项目热火朝天。活动现场设立了税收咨询展位,巾帼税宣先锋队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现场辅导等方式就近期的税收优惠政策面对面向纳税人进行解读,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驻足参与,也让“税务摊位”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她魅力”:志愿行动中闪耀温暖“微光”

在横山桥中心公园,鲁冰花“税妈妈”们携手结对儿童支起了简易的“饰品铺”,“吆喝”开了爱心义卖活动。而这其中的每一个手工饰品都由爱心妈妈们亲手制作,凝聚着她们的汗水和心血。

为更好促进困境妇女儿童实现共同富裕不掉队、身心健康有关爱、合法权益有保障,为困境儿童获得人生出彩的机会,经开区税务局多名税务干部参与了全区“鲁冰花妈妈”关爱项目。“这次义卖活动共卖出物品47件,所得善款将全部投入乡镇的爱心公益金,用于开展关爱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志愿服务。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也会在孩子们稚嫩的心田里播下关爱的种子。”经开区税务局妇联主席张娜介绍道。

青春税务蓝,最美志愿红。在近期该局“礼赞二十大巾帼绽芳华”三八系列活动中,“税益在线”巾帼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听障人士、孤寡老人家中,和老人们话冷暖、唠家常、谈心声,为他们送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用女性的温暖细腻为节日增添了更多暖色。 (蒋雯  张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