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铿锵玫瑰绽芳华 海门税务助圆巾帼梦

发布时间:2023-03-20 16:17访问次数:来源: 央广网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时值三八妇女节,南通普菲艺术家居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赵燕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海门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公司前期因大环境影响,销售渠道严重受阻,存在资金困难,便立即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挥“税务管家”团队优势,对企业资产总额、销售收入进行多次确认后,精准规划并帮助企业办理相关退税事宜。

“300多万的税收大红包真是我最需要的三八节礼物了!感谢税务部门,在我们公司经营的关键时期,帮我们解决了大困难。”赵燕开心道。

“三八”国际妇女节也是女企业家的节日,“她力量”是经济的创造者,中国经济有韧性,离不开女企业家、女创业者的韧性,“谁说女子不如男”正在慢慢变成“天下女子立潮前”。

实际上,海门的女企业家在全区的地位举足轻重,令人刮目相看,海门税务更是坚定了帮助女企业家的责任和信心,以此助推海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一名大学教师成为一个海门本地卖水果的创二代,苏洪鲜食的创始人曾嬿实现了属于自己的“水果梦”,成为了人们眼中的“水果女王”。

“国家对自营农产品实行免税政策为我们扩大生产规模奠定了坚实基础。”曾嬿表示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扶持,她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建设钢架连栋大棚1280亩,单体大棚550亩,智能玻璃温室21亩,为大润发、苏果等大型超市配送水果共计75家,目前免税销售额近1000万元。

自己的品牌做大做强了,曾嬿也没有忘了老百姓,作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她吸纳周边“4050”人员900余名就业,其中70%为农民。同时,在四川、陕西、新疆、海南等贫困落后地区建立了27个订单种植基地,先后带领6930名农民脱贫致富。

同为本地女企业家的丁卫英也是一位非常精干的巾帼精英,由她创设成立的海门市新艺金属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集设计、制造、安装、维护一体化的综合型金属装饰企业。公司曾参与杭州G20峰会会场、青岛上合峰会会场等重点项目建设,她雷厉风行的工作风格让企业的业内口碑逐步累积,成为重点、难点、高要求、紧工期项目的企业之一。

近两年该公司销售规模稳定在8000万左右,丁卫英感慨:“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我们更加展望未来,去年300万余元的增值税缓缴可以快速盘活我们的资金,让我们有更多的资本去开拓市场和采购原材料等。”

说起汤爱华,海门本地人都称她是响当当的“奇女子”。2013年,在家人的期盼下,她以柔韧的肩躯扛起了家族的重担,接手了当时摇摇欲坠的南通市佳龙铸造有限公司。

她带领全企业工人从零开始,披荆斩棘,只花了五年的时间就实现了2000万元的年产值,一直到疫情来袭之前企业都处于稳步发展中。汤爱华表示“遇到大环境不好,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的出现是企业的起死回生的关键,去年一年我们就享受到了所得税优惠11.5万元。”

除了本地的“铿锵玫瑰”,许多外来女企业家也为海门经济发展添砖加瓦。“我们谌总是来自江西宜春的女强人,每次问起她为何会来海门创业,她都说海门通江达海便利,营商环境也很好,相信在这里一定能干出一番事业。”南通市鑫荣塑料有限公司财务严刚回忆道。

由谌志爱一手创办的公司主要经营废旧塑料再利用加工生产再生塑料颗粒,了解到其符合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海门税务第一时间上门辅导,为企业保驾护航。“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真是给我们企业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实惠,税务部门的高效办理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谌总看着70多万的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喜上眉梢。

作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海门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琰一直在为女企业家提供好的营商环境而努力,她表示:“下一步,海门税务将继续发挥税务政策优势,进一步结合发展需求,联合精准服务,为女企业家生产经营提供更精准、更精细的服务,切实把政策落实,成为企业发展的稳定器和助力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