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抢抓农时忙春耕 税惠助力沐春风

发布时间:2023-03-21 09:47访问次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字体:[ 大 ][ 中 ][ 小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南通税务部门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聚焦农户和涉农企业需求,做精做细各项税费服务,以税惠农、以税扶企、以税兴业,将便民办税“春风”送到田间地头。

政策惠农,减税春风吹生“麦田新芽”

在九华镇营西村的麦田里,无人机在种粮大户杨一军手中“听话”地在小麦田上空来回穿梭,为麦苗喷洒化肥。

“现在这个时候正是麦苗生长的关键时期,有了无人机的帮助,施肥的效率大大提高。”杨一军介绍说。作为九华镇远近闻名的种粮大户,杨一军三年间累计流转了2000余亩土地种植小麦和中稻,购进旋耕机、收割机和无人机等现代化农机设备进行规模化经营。“去年,我们小麦和水稻亩产比较稳定,实现销售收入650多万元。目前我们的麦苗长势良好,今年争取在亩产上努力突破1100斤,种植规模也要再扩大。”谈及去年的收成和今年的种植计划杨一军喜上眉梢。

生意的红火离不开高标准农田设施建设等对农业的扶持,也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政策支持和高效服务。“一方面我们享受着自产农产品销售免税优惠政策,另一方面随着我们订单的增加,用票需求也在上升,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辅导我们申领开具发票,为我们销售解决了后顾之忧。”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更是让杨一军兴奋不已,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种粮大户,咱不仅要多种粮,更要种好粮,相信在各项助农惠农政策的强力护航下,我们的农业发展会越来越好,我们农民的荷包也会越来越鼓!”

宣传助农,纾困解难护航“蘘荷经济”

提起蘘荷,如皋人并不陌生。“下原蘘荷”作为下原镇特色农产品之一,2020年获得“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21年成功创建为“江苏省区域公共品牌”。随着“下原蘘荷”的“走红”,南通花物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陆建华从小小的蘘荷中嗅到了大大的商机。

“我们原先是做盆景生意,现在借着‘下原蘘荷’的热度谋求转型,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实行特色农产品规模化种植。”陆建华介绍道。虽然2022年蘘荷仅实现销售额3万多元,但税务部门的服务却从未“缺席”。如皋税务部门积极宣传落实农产品流通、支持农业资源综合利用、自产自销农产品等方面的惠农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还提供上门辅导等服务。

眼下正值蘘荷地下茎开始萌芽抽生的时候,南通税务部门持续护航“蘘荷经济”播种、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用税费政策助力农产品产业链“长起来”。

服务兴农,便民办税绘就“致富蓝图”

走进金旺家庭农场,玉米播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一层层白色的塑料薄膜平铺在辽阔的田地里,村民们来回穿梭,给覆膜土地施肥并栽种玉米苗。“这一茬早玉米,播种早、上市早,品质好、价格贵。我们准备趁着餐饮市场回暖的有利行情,大干一场!”农场负责人王小龙向税务干部们介绍道。

如皋市金旺家庭农场作为南通市科技创新服务示范基地,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配送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性农场,总产值达到1000万元以上,并带动周围的农户共同发展。自农场成立以来,从大棚建设、农机购买到产品上市,税务部门全程跟进。特别是在农场创建“皋膳源”的电商品牌时,因为发票需求量激增,税务部门专程上门辅导电子发票的开具及发票增量办理。

如今,金旺家庭农场已经成为“江苏省示范家庭农场”“江苏省蔬菜标准园”,农场的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持续提升。王小龙由衷地表示,“金旺的迅速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一项项惠农税收政策的支持,更离不开这一次次温暖务实的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